首页 » 报价 >

收购自动驾驶公司深动科技,小米造车要走视觉路线?

2021-08-25 20:16:07来源:盖世汽车

8月25日,小米集团宣布,以总交易金额约为7737万美元收购自动驾驶技术公司深动科技(DEEPMOTION TECH),其中2440万美元将以现金偿付,其余则发行代价股份支付。交易完成后,深动科技将成为小米全资附属公司。

公告显示,小米集团以1490万美元现金收购深动科技28.84%优先股股权,再以6247万美元收购深动科技的71.16%普通股股权,并以现金及股份偿付。

值得注意的是,同日小米集团发布2021年Q2财报。财务数据显示,小米集团2021年Q2营收878亿元,同比上升64%;净利润为 82.7 亿元;经调整净利润同比大增87%至63亿元。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首次晋升全球第二,高端产品表现不错。

自动驾驶,小米汽车,自动驾驶

据了解,深动科技是一家自动驾驶技术公司,专注于为ADAS和自动驾驶应用提供包括感知、定位、规划和控制在内的全栈软件解决方案。根据小米的介绍,该自动驾驶公司拥有较强的技术储备和研发能力,能够增强小米在智能电动汽车业务上的核心技术能力。

实际上早于7月,就有媒体报道小米收购深动科技,不过小米方面没有就此置评,深动科技也没有对此事做出回应。

深动科技的主要业务是研发高精地图与定位技术,而其CEO蔡锐曾表示,深动科技公司所采用的技术是以视觉为主,多传感器辅助的策略。那么,很大程度上,未来小米汽车可能也走视觉感知的技术路线。

实际上,关于自动驾驶环境感知的技术路线一直存在分歧,即以摄像头为主还是以激光雷达为主?就现状来看,这两种自动驾驶环境感知的技术路线各有利弊。特斯拉选择的摄像头视觉系统,属于被动视觉,对环境光照的依赖比较大,且存在目标检测与SLAM较不可靠等问题,但是成本低。与之相比较,激光雷达则属于主动视觉系统,目标检测与SLAM比较可靠,但其主要缺陷是成本高昂。

不过,随着科学技术进步,基于成本以及消费者需求考量,未来自动驾驶技术路线将更为复杂,激光雷达VS摄像头的技术分歧仅仅只是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