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宝马:2022年在华销量将增长

2021-09-07 12:16:12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9月6日,宝马公司首席财务官Nicolas Peter表示,他对2022年宝马在中国实现销量增长非常有信心。消费者对高档汽车的高需求主要是受疫情限制的旅游消费减少推动,消费者有更多的钱可以花在汽车上。

销量,宝马2020年在华销量增长

(图片来源:宝马)

近几个月来,由于洪水、疫情和半导体短缺对中国市场的冲击,各公司在中国的汽车销量有所下滑,但宝马公司却逆势而上,其第二季度在中国的销量增长了12%。

Peter指出,“宝马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不会像过去12个月那样快速增长。由于之前受到疫情的冲击,中国市场低迷,但随着疫情逐渐缓解,市场受到了追赶效应的影响,销量开始快速增长。”Peter补充道,预计宝马未来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仍会增长。

在慕尼黑IAA车展上,Peter表示宝马也从旅游限制中获利,旅游消费的减少使中国消费者的口袋里有更多钱可自由支配。

尽管汽车制造商面临着从锂到芯片的整个供应链的短缺,但宝马已经与第三方供应商签订了足够的电池原材料合同,合同为期两到三年。Peter表示,现在并不知道哪种电池技术将在未来占主导地位,所有宝马并不打算像大众和戴姆勒公司那样投资自己的电池生产。

宝马也在加大投资力度,提高循环利用能力。此举既符合其可持续发展目标,又能削减成本。

宝马首席执行官Oliver Zipse上周表示,宝马将减少车辆整个生命周期内(包括生产)的碳排放。到2030年,宝马将把车辆生命周期内的碳排放量从2019年的水平至少减少40%,比之前三分之一的目标有所提高。Peter说:“如果我们设法通过循环利用来减少对原材料的需求,就能节约成本。”

Peter表示,在软件方面,宝马希望能够与业内的汽车制造商进行合作,以打造可跨品牌实施的操作系统。他还将汽车和智能手机技术进行了比较。“如果我们能更紧密地合作,这对行业来说不是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