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国际快讯】特斯拉Model X/S涨价5000美元;戴姆勒称缺芯要到2023年才能真正缓解;宝马慕尼黑工厂2024年停产内燃机车型

2021-10-25 08:16:05来源:盖世汽车

特斯拉,国际快讯

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涨价5000美元

特斯拉官网显示,该公司已将其Model X和Model S长续航版的价格上调5000美元,这两款车当前的售价分别为104,990美元和94,990美元。

戴姆勒:缺芯要到2023年才能缓解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Ola Kaellenius对路透社表示,该公司希望在本季度稳定其半导体供应链,但预计芯片短缺要到2023年才会真正缓解。

宝马慕尼黑工厂2024年将停产内燃机车型

宝马汽车生产负责人10月22日在标志其电动车型i4开始投产的会议上表示,到2024年,宝马在慕尼黑的主要工厂将停止生产内燃机车型。目前在慕尼黑生产的内燃机车型将在未来由宝马在奥地利和英国的工厂生产。

宝马i4纯电动轿车正式投产

10月22日,宝马i4纯电动轿车正式在宝马慕尼黑工厂投产。这款将与特斯拉Model 3竞争的轿车是与宝马内燃机车型和3系等混合动力车型在同一条装配线上生产。

意大利希望英特尔在当地建芯片厂

三位消息人士称,意大利政府正在起草一份邀约,试图说服英特尔在意大利投资数十亿欧元建立一家先进芯片制造厂。

德国太阳能汽车公司Sono Motors申请在美国上市

德国太阳能汽车公司Sono Motors于10月22日申请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希望在世界各国政府推动转向绿色交通之际,利用投资者的需求获利。

加拿大:美国新的电动车税收抵免优惠或损害汽车业

加拿大10月22日表示,美国提议为美国制造的电动汽车提供额外的税收抵免优惠可能会损害北美汽车业,并违反贸易协定。

通用加快皮卡运输

通用汽车的一位高管10月22日表示,此前由于半导体芯片短缺,该公司暂停了一批新皮卡的最终组装和交付,但现在,该公司正在加快这批皮卡的运输和交付,目前已完成一半。

梅赛德斯将在美国销售EQC跨界车

梅赛德斯奔驰本月告诉经销商,该公司计划在2025年左右向美国销售下一代EQC电动紧凑型跨界车,以及一款电池驱动的C级轿车,这两款车将在奔驰模块化架构电动车平台上生产。

分析师:全球电动车销量受欧洲、中国以及芯片短缺的推动

汽车行业分析机构表示,今年全球纯电动车销量飙升,一方面是因为欧洲和中国的电动车销量强劲增长,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芯片短缺,汽车制造商优先销售符合排放标准和价格较高的汽车。

因缺芯和供应链影响,大陆下调利润率预期

由于芯片短缺和供应链问题,大陆集团预计今年全球轻型汽车产量将比2020年的水平高或者低1%,大陆因此将其今年的利润率预期从此前的6.5%至7%下调至5.2%至5.6%。

奥托立夫下调全年业绩预期

由于挥之不去的芯片短缺阻碍了全球汽车生产,奥托立夫第三季度盈利低于预期,营业利润从去年同期的1.75亿美元下调至9900万美元。该公司因此将2021年的销售额增长预期从此前预测的16%-18%下调至8%左右,并将营业利润率预期从9%-9.5%下调至8%左右。

韩国因虚假排放信息对日产和保时捷采取行动

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10月24日表示,已决定责令日产汽车、保时捷及其两家韩国子公司就其柴油车的尾气排放信息造假采取纠正措施。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KFTC)还决定仅对日产韩国公司处以1.73亿韩元(约14.67万美元)的罚款。

Lyft安全报告记录了4000多起性侵案件

Lyft公司表示,在2017年至2019年期间,其打车平台收到了4000多起性侵案件的报告。不过Lyft表示,在此期间,订单量以较高的速度增长,导致总体事故率下降了19%。Lyft表示,其99%以上的出行都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