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本田/日产合并?曝日本政府正在游说中

2020-08-18 12:30:19来源:网络

日前,据外媒报道,日本政府正在试图推动日产与本田两大汽车企业进行合并。此举主要原因在于日本政府对于该国汽车行业的未来感到担忧。

image001.jpg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建议最早于2019年底提出,日本政府希望打造“全国汽车冠军企业”,他们担心汽车行业自动化、电动化转型速度加快后,传统汽车企业将失去竞争优势。但是,这一合并计划并未顺利进行,日产与本田纷纷拒绝了这一提议。随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也打乱了政府推进合并计划的进程。

日本目前拥有8个主要汽车品牌,其中四个品牌(马自达、斯巴鲁、铃木、大发)与丰田交叉持股,而日产则与法国雷诺及三菱汽车组成了三方联盟。本田因此成为日本唯一没有固定联盟伙伴的车企。

image002.jpg

据知情人士透露,自2018年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被捕后,日产与雷诺的联盟关系日益恶化,日本政府方面担心联盟会随时解散,影响社会经济发展。还有一位知情人士称,本田拒绝合并计划的原因,主要是不愿介入日产与雷诺直接复杂的资本结构。此外,日产同样反对合并计划,因为公司正致力于使现有联盟重回正轨。截至发稿,日产与本田拒绝对此事置评。(信息来源: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