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拟增子公司 常熟汽饰上半年净赚1.2亿元

2020-08-18 12:16:56来源:盖世汽车

8月17日,常熟汽饰(603035.SH)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常熟汽饰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09亿元,同比增长22.1%;实现净利润1.2亿元,同比下降11.8%。

在发布半年财报的同时,常熟汽饰公告称,公司中文名将由“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江苏常熟汽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此外,公司还将以2000万元在江苏常熟市投资设立一家全资子公司,新公司名称拟定为“常熟常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财报

『常熟汽饰1996年以捷达门板进入一汽-大众供应商体系』

常熟汽饰成立于1992年,主要产品包括门内护板总成、仪表板总成、副仪表板总成、后备厢、衣帽架总成、天窗遮阳板总成、立柱总成、门窗饰条、地毯、塑料尾门及模检具、设备自动化设计制造等,是国内中高端汽车内饰件龙头企业。其客户覆盖国内一线汽车厂商,如一汽-大众、一汽-大众奥迪、华晨宝马、北京奔驰、特斯拉、沃尔沃、奇瑞捷豹路虎、上汽通用、奇瑞、吉利、蔚来、理想、小鹏等。

其中一汽-大众是常熟汽饰的最大客户,2019年业务占比43%。在电动智能领域,常熟汽饰为蔚来ES8车型提供生命周期内的全部门板、仪表板、副仪表板产品,还获得了特斯拉Model Y、奔驰EQB、宝马3系电动车订单等。另据了解,常熟汽饰还获得了恒大汽车的意向订单。

财报

『常熟汽饰为蔚来ES8提供门板、仪表板等产品』

工厂方面,迄今为止,常熟汽饰拥有常熟、长春、沈阳、北京、天津、安徽芜湖、成都、广东佛山、浙江余姚、江西上饶十个生产基地,不仅可实现对整车厂的近距离准时化供货与服务,还可根据整车厂需求及时调整产品工艺技术和服务方式,实现与整车厂的协同发展。

编辑点评:

汽车内饰件具有装饰和美容汽车的作用,主要零部件包括座舱、座椅、顶层及声学等系统,随着消费升级及中高端车型比例提升,汽车内饰行业产品升级趋势明显,价值量约为3500-4600元,其中主攻的仪表板、内饰护板和方向盘价值量占比最高,合计占约60%。

另外,虽然整体车市发展态势不佳,但中高端车型的市场份额不降反升,这对于主攻中高端车型的常熟汽饰来说是一大机遇,另外加上一汽-大众开启产品大年等,常熟汽饰的销售和业绩都有望受益。就目前来说,我国汽车产业仍面临着大而不强的现状,但也扶植起了一批具有竞争力的国产零部件企业,不失为一种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