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咨询机构预测:国际车市或到后年才能复苏

2020-11-09 12:30:34来源:网络

据知名数据分析机构GlobalData表示,全球汽车产业要等到2023年后才能实现全面复苏。

image001.jpg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轻型车(含轿车、SUV、MPV和皮卡)总销量约为9000万辆。而据GlobalData预测,2021年全球轻型车销量预计将达到8500万辆,虽然能实现同比增长,但仍不及2019年的水平。到2023年,全球轻型车销量将重回9000万辆规模。

而对于车企来说,他们将面临的艰难环境远不止汽车消费需求下滑这么简单。在疫情爆发前,欧盟曾对境内车企提出了严苛的碳排放法规。而在疫情爆发后,尽管各大车企和行业机构都在呼吁欧盟推迟碳排放考核,可后者就是不为所动。

据相关媒体统计,若按照2020年上半年的销售数据看,所有在欧洲有业务布局的车企仅标致雪铁龙集团、沃尔沃、菲亚特克莱斯勒和宝马集团能达标,其他车企如大众、雷诺、日产、丰田等,都将面临巨额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