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内田诚:日产转型计划正有序进行 协同合作是联盟工作重点

2020-12-01 08:16:24来源:盖世汽车

内田诚否认雷诺-日产-三菱有合并计划,发挥协同效应是联盟合作重点。

当地时间11月26日,日产汽车公司董事会成员、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内田诚接受了Automotive News的采访,就日产汽车的重建工作,与雷诺、三菱的联盟关系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日产

财经网汽车就联盟合作进展相关内容联系到日产汽车,对方并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内田诚表示,在疫情影响下,日产的“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进展好于预期,同时公司全球产能的削减计划正按部就班地执行,并根据市场需求灵活调整。

为提高销售质量,内田诚称现在的日产更加注重让零售额与设定目标保持一致,而非单纯地追求数量。另外还将致力于推动库存恢复至健康水平,降低车辆面向租赁车队销售的比例,稳固经销商网络,强化产品组合等。

内田诚强调了美国业务复苏对于日产汽车转型的重要意义,准备在当地整顿运营,重塑品牌。产品方面,日产将在接下来的20个月内在美国推出10款车型,在2021年底推出6款全新车型。

针对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合作关系,内田诚表示,三家公司会每月定期举行会议。目前各方并未考虑市场传闻的所谓合并事宜,而是将如何最大程度地发挥协同作用、如何提升绩效作为主要的考虑事项。

根据日产在今年5月发布的“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其目标是在2023财年末实现5%的经营利润率和6%的全球市场份额,并削减3000亿日元的固定成本。

日产汽车2020财年二季度(2020年7月至9月)财报显示,与一季度相比,公司在第二季度的营业亏损情况得到显著改善。

得益于销售费用以及销售财务、生产和固定成本的改善,日产上调了2020财年的全年预期。其中,预期销量相比此前上调1%,达到416.5万辆;预期全年净收入从7.8万亿日元上调为7.94万亿日元;净亏损由6700亿日元上调为6150亿日元。

内田诚还曾多次强调,一定会使业绩不振的日产重回增长的轨道;如果公司业绩得不到改善,自己将会信守承诺,接受被解雇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