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特斯拉去年在华大赚430亿

2021-02-10 08:16:48来源:盖世汽车

特斯拉在华营收持续上升,这说明特斯拉在华“收割”的消费者越来越多。

当地时间2月8号,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一份文件,文件显示2020年特斯拉在中国营收达到了66.6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30亿元),同比大增123.6%,占特斯拉去年全球总营收的21.12%。

去年,其全球总营收同比大增29%至315.36亿美元,其中汽车业务的全年营收为272.36亿美元,同比增幅为31%。

GAAP准则下,2020年全年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7.21亿美元,前一年为亏损8.62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其2016年以来首次实现“年度盈利”,可谓是一个全新节点。

而在1月初,特斯拉就已经公布其2020年年度总销量为499,550辆,产量达到509,737辆。虽然从结果来看,产量完成了马斯克年初制定下50万辆的目标,销量距离50万辆还相差450辆,但是考虑到Q1季度的交付暂缓,这家美国车企交出的答卷差强人意。随后,马斯克发推庆祝:为特斯拉团队取得这一重要里程碑而感到骄傲!

特斯拉,特斯拉

根据特斯拉此前向SEC提交的报告,该公司已与上海市政府签订租约条款:与上海市政府签订了为期50年的经营租赁协议。从2023年年底开始,特斯拉每年将必须纳税22.3亿元,如果不能达成这一条件,则必须归还相应土地。

这意味着,特斯拉目前在中国业务没有什么别的收入来源(房地产、金融等),故而基本上这430亿元就是卖车收入。

一言以蔽之,特斯拉在华营收持续上升,这在很大程度上说明特斯拉在华“收割”的消费者越来越多。要知道,2019年特斯拉中国营收占全球总营仅12.12%(在华营收29.79亿美元);2018年特斯拉中国营收占全球总营收的8.19%(在华营收17.57亿美元)。

特斯拉,特斯拉

不过即便如此,美国仍然是特斯拉最大单一市场。去年,特斯拉在美国的营收达152.07亿美元,这一营收占全球总营收的比例高达48.22%。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日前五部门就消费者反映的异常加速、电池起火、车辆远程升级(OTA)等问题共同约谈了特斯拉,要求其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加强内部管理,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特斯拉则回应称,诚恳接受指导并全面自检自查,将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始终尊重消费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