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吉利科技卫星工厂获国家发改委许可批复

2021-02-19 12:30:26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吉利科技官方宣布,旗下位于台州的星空智联卫星工厂已获得国家发改委核签的商业卫星制造项目许可批复。

image001.jpg

据悉,星空智联卫星工厂是由商业公司主导、融合航天制造和汽车制造能力的商业卫星生产工厂,其位于台州湾新区,是国内首个脉动式模块化卫星智能AIT(总装集成测试)中心。与此同时,官方宣称星空智联卫星工厂的首台设备已进场,预计于2021年10月投产,年产卫星可达500颗以上。

image002.jpg

卫星互联网已被国家发改委纳入“新基建”信息基础设施范畴,而在未来,随着汽车对于“互联化”需求的日益增加,与之相关设备、基站、卫星等也同样是其中重要的一环。而近期与“吉利”、“卫星”相关的新闻也频繁出现,2021年1月,青岛上合航天科技新产业项目规划方案进行批前公示,标志着项目正式启动。而该项目属于吉利卫星互联网项目,总投资41.2亿元,旨在打造世界领先物联网示范项目。

image003.jpg

早在2018年,吉利集团就已战略投资航天科技公司时空道宇,开始布局航天卫星领域,覆盖从研发、制造到应用全产业链。目前,吉利航天项目核心团队人员均拥有超过十年的项目经验,在航天系统工程、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量子通信、导航定位等领域聚集了国内最出色的专家,并持续招募相关领域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