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直接竞争特斯拉,吉利拟推高端电动汽车品牌Zeekr

2021-03-22 08:16:11来源:盖世汽车

电动汽车,特斯拉

题图来自“外部授权”

3月19日,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国车企吉利汽车拟推出高端电动汽车品牌,采取不同品牌和销售策略,与特斯拉展开竞争。

消息人士透露,新的电动汽车品牌名为“Zeekr”,定位高端市场,由吉利即将成立的电动汽车实体Lingling Technologies负责。

对此,吉利控股相关负责人称,相关信息将适时公布。这一回应基本相当于承认了有类似规划。

消息人士称,Zeekr品牌将仿照特斯拉,采取在城市中心开设展厅或“中心”的营销模式,并以固定价格销售汽车。此外,据其介绍,吉利还计划为新品牌制定更广泛的销售和营销策略,借此与电动车消费者建立更深层的关系,包括推出服装、配饰等品牌周边产品,并成立车主俱乐部。

同时,Zeekr还在考虑推出一项新的股权计划,允许消费者成为Lingling的股东。管理层希望借此推动销售并加深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上汽集团、阿里巴巴共同打造的智己汽车也曾提出类似的理念。

早在2月19日,路透就曾报道称,吉利计划于年内创建Lingling Technologies公司,管理基于其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生产的车型。该部门还将负责领克品牌电动汽车、几何品牌电动汽车的营销。

2月20日,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内部进分享交流中表示,该公司已经形成两个蓝色吉利行动计划方案,其中蓝色吉利行动计划二将主攻纯电动智能汽车,组建全新的纯电动汽车公司,正面参与智能纯电动汽车市场竞争。

在高端市场布局上,吉利汽车曾收购并成功运作了沃尔沃品牌,还获得了戴姆勒公司9.7%的股份。同时,该公司还推出了高端品牌领克。

而在智能电动车方面,该公司于2020年9月发布了其命名为“可持续体验架构”(SEA)的开源的电动汽车架构。有消息称,该技术将被采用到该公司旗下全新电动汽车产品当中。

高端化和电动化都已有布局的吉利,能否在二者结合的高端电动汽车领域拿下相应的市场份额?即将推出的Zeekr品牌将会给出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