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开启新征程、把握新机遇:戴姆勒致力于持续助力中国高质量发展以实现共赢

2021-03-22 08:16:08来源:盖世汽车

3月20日至22日,第22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京召开,戴姆勒积极参与并支持论坛的成功举办。戴姆勒集团的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已连续五年成为论坛的合作伙伴。今年,梅赛德斯-奔驰通过提供唯一指定贵宾用车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支持论坛全程顺利召开。此外,作为外方与会代表,戴姆勒高层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参与论坛,就本届论坛主题“迈上现代化新征程的中国” 与中国政府高层领导、全球商界领袖分享观点、交流意见。

戴姆勒股份公司及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Ola Källenius)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论坛并致辞。他表示:“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一次又一次超越我们的预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我们将继续致力于为中国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己力,并通过拓展在华布局、探索合作机会实现共赢。通过梅赛德斯-奔驰的‘2039 愿景’,我们在气候保护领域做出了坚定承诺,为打造碳中和产品阵容设立了明确目标;同时,这一愿景也与中国碳中和目标同频共振。中国继续推进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扩大开放的举措,十分有利于中国的发展。”康林松还表示,能够再次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他深感荣幸和欣喜。

开启新征程、把握新机遇:戴姆勒致力于持续助力中国高质量发展以实现共赢

戴姆勒股份公司及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图片来源:戴姆勒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Hubertus Troska)也在京出席了论坛。他表示:“多年以来,戴姆勒有幸成为中国蓬勃发展的参与者、受益者和贡献者。‘十四五’规划是中国实现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纲要。戴姆勒致力于为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实现我们‘与中国共同发展’的目标。展望未来,中国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将为中国企业和跨国公司都带来发展新机遇。我们愿携手中国的合作伙伴与新老朋友,共同开启新征程、把握新机遇。”

戴姆勒大中华区成立二十周年:戴姆勒在华百年历史中的绚烂华章

2001年,中国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同年,戴姆勒股份公司全资子公司——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在北京成立。戴姆勒与中国的深厚渊源可追溯至1913年,当年戴姆勒首次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已有一百多年历史。其中,过去的20年可谓戴姆勒在华业务发展历程中的华彩篇章。中国实现了经济的稳步发展,并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中国汽车市场快速增长,客户出行需求日益丰富,这些都极大地鼓舞了戴姆勒扎根中国市场。这20年间,戴姆勒与中国合作伙伴们一道,在包括研发、生产、销售在内的整个工业价值链中,不断加强在华发展布局。如今,全面深入的本土化已成为戴姆勒在华业务取得长足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

尽管受到2020年初新冠疫情的影响,戴姆勒在华业务有幸实现了稳健发展。去年,得益于中国合作伙伴与广大客户的支持与厚爱,梅赛德斯-奔驰共向中国客户交付了774,382辆新车,同比增长11.7%。戴姆勒对中国市场未来的增长潜力满怀信心,并将继续致力于在华实现稳健、可持续的业务发展。

“2039愿景”: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出行

与此同时,戴姆勒正集中力量为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前两年,戴姆勒就公布了“2039愿景”,与中国力争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同频共振。通过“2039愿景”,梅赛德斯-奔驰计划进一步提升电动化车型在全球销量中的占比,并在2039年前实现乘用车新车型阵容的碳中和。为此,梅赛德斯-奔驰计划至2025年实现25%以上的销量为纯电动车型;至2030年,插电式混合动力及纯电车型将占全球销量的50%以上。

作为“2039愿景”的重要组成部分,梅赛德斯-EQ品牌代表了戴姆勒致力于实现电动化的坚定承诺。2021年是梅赛德斯-奔驰的“EQ之年”,为扩大电动车型阵容,梅赛德斯-奔驰将在2021年推出三款全新纯电车型,其中包括基于纯电车型架构平台打造的豪华电动轿车EQS。至今年底,将共有四款梅赛德斯-EQ纯电车型引入中国市场:EQC、EQB、EQA和EQS。继EQC之后,纯电车型EQA 和EQB将于年内在北京投产。

汲中国灵感,为中国创新:研发能力的重大升级

得益于中国在技术与创新方面的巨大潜力,戴姆勒不断加强在华本土研发布局。目前,戴姆勒在北京的梅赛德斯-奔驰中国乘用车研发中心现已发展为戴姆勒在德国以外最全面的研发机构,涵盖了高级设计中心、电动出行、智能互联、自动驾驶、车型本土化和整车测试等多个领域。

展望未来,戴姆勒将巩固在华研发实力,通过戴姆勒中国研发技术中心对研发能力进行重大升级。该研发技术中心将配备各种尖端测试设备,加速包括电动车在内的梅赛德斯-奔驰新车型的国产化。该中心可对整车和零部件进行测试,包括电机、充电、动力总成、底盘、车内空气质量、尾气排放以及噪声、振动和声振粗糙度等,此外还配有可实现整车及耐久性测试等各种功能的一个综合车间。新的戴姆勒中国研发技术中心彰显了戴姆勒不断加大本土研发投入的决心,也将进一步助推其电动化和数字化战略的落地,为中国客户带来更符合其需求的梅赛德斯-奔驰产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