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选紧凑型SUV为什么不要错过观致7

2021-04-02 18:16:49来源:盖世汽车

易车研究院最近对国内车市变化趋势的研究报告提出:2021年紧凑型SUV有望成为国内“第一车市”。该报告指出,国内紧凑型轿车的销量份额,经过了多年持续增长后,2016年起,其份额开始下降,而紧凑型SUV销量份额保持上升趋势,预计2021年,紧凑型SUV将超过轿车,占据国内市场各级别终端销量的最大份额。

SUV

(图片来源于易车研究院《2021年紧凑型SUV洞察报告》)

近年来,随着国内人口结构、消费环境、车市竞争的变化,紧凑型SUV因为价格、动力、空间、配置等综合优势成为了越来越多中青年消费者青睐的车型。而自主品牌积累的多年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的经验,在这个级别车领域也获得了国内消费者的信任和不断增长的份额。

消费者在选择购买紧凑型SUV时,除了价格、品牌、保值、维修保养,以及近年来流行的大空间、智能配置、高颜值等因素外,安全和耐用性这两个最基础且不易分辨差别的因素往往在购车时被置于“模糊”判别中。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了解做为观致紧凑型SUV“当家花旦’的观致7在这两方面所做的成绩和努力。

自品牌建立之初,观致的工程师们就在安全和品质方面下功夫, 2013年9月,观致3成为首个获得欧洲e-NCAP五星安全评级的中国品牌车型,凭借生产高品质车的决心和毅力,以及对生产制造材质使用的高标准、高要求,对试制车长期严苛碰撞、测试的管理,第一款车观致3一经推出,在市场上就赢得了高品质车的口碑和形象。2020年,随着宝能赋能观致的深入,新团队、新资源的加入,观致紧跟市场节奏和用户需求变化,推出了更符合国内消费者出行体验的方舟级SUV观致7,它不但在外观、内饰、配置及定价等方面更贴近国内消费者偏好与习惯,更是传承了观致汽车“品质安全”、 “货真价实”的DNA。

2020年10月,经过工程师们对观致7与同级别主流车型的拆解得出,观致7在车身、底盘、内外饰、电子电器等多达60多处安全品质的细节方面都领先于国内同级别车型。以车身制造为例,观致7车身大量使用强度更高的高强度钢板,使用比例高达72.6%,高于同级别的荣威RX5 MAX、长安CS75 PLUS以及日产奇骏。

SUV

(以上部分数据来源于观致7产品手册及相关车型官方资料)

此外,观致7车身使用了成本更高的镀锌钢板,比例高达90%,这使得它具备优秀的车身防腐性能,以及国际主流车企车型的车身耐腐蚀使用年限,即:5年无外观腐蚀,10年无穿孔腐蚀。

SUV

为了满足造车使用材料的高标准要求以及车内驾乘的舒适性与安全性,观致的工程师们在车身结构方面做了细致的研发,如门窗设计采用完整门环加强结构,这种设计无断点,车身扭转刚度高,且为后排车内乘员提供强力安全支撑。它提高了NVH性能,降低了车辆行驶过程中车内的噪音,同时也提高了安全性能,若遇到车辆碰撞,后排乘客生存空间能够得到保障,并且保护乘客生命安全。国内的同级别车少有这样的结构设计,而此类设计多出现在德系高端车型中。

SUV

(上图为观致7车身完整门环加强结构工程示意图)

此类的细节在观致7的研发制造中还有很多,正如观致的一位工程师所说:“往深处看,观致造高品质车的信仰和细节值得消费者信赖。”

国内市场中紧凑型SUV众多,选购一辆合适的车因个人的境遇、需求、习惯以及家庭影响、居住的城市环境等不同而各异,但综合考虑,尤其是考虑到安全性和耐用性,不仅要考虑“面子”,还需考虑到“里子”和造车的“底子”,而观致7正是这样在“里子”和“底子”方面不容错过考虑的紧凑型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