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特斯拉再发声明:态度反转对车主致歉,称将尽全力的满足车主诉求

2021-04-21 08:16:38来源:盖世汽车

由上海车展特斯拉车主维权引发的一系列事件仍在进一步发酵中,4月20日晚,特斯拉再次发布一则声明,表示就未能及时解决车主的问题深表歉意,将坚决坚定地积极配合政府各相关部门的所有调查,已成立专门处理小组,尽全力的满足车主诉求,争取让车主满意。

在2021上海车展开幕首日,一位特斯拉维权车主在特斯拉展台身穿印有“刹车失灵”的定制T恤站上车顶进行维权,随后被相关人员强行拖走的事件引发了广泛关注。

事件发生后不久,特斯拉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该事件当事人为此前2月发生的河南安阳超速违章事故车主,该车主此前曾因超速违章发生碰撞事故,而后以产品质量为由坚持要求退车,并不接受特斯拉提出的多种解决方案,所以相关事宜只能持续沟通。

在发布该声明后,同日,特斯拉在临近次日凌晨再次发布一则声明,表示关于特斯拉产品安全问题的疑问和关注愿意配合国家级的第三方权威机构检测,但无法替客户选择解决问题的方式,并承诺如果是特斯拉产品的问题,一定坚决负责到底,该赔的赔、该罚的罚,但对不合理诉求同样不妥协。

4月20日,新华社发表《谁给了特斯拉“不妥协”的底气》,文中提到:特斯拉高管如此傲慢的回应,几乎让人感受不到解决问题的诚意。一家企业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但是作为一家“明星”企业,应该具备让消费者满意的产品和服务态度。

同日,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发布文章《特斯拉必须面对中国客户的拷问:责任何在?担当何在!?》,文中提到: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佼佼者,不能为车主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出了问题不能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反而一而再、再而三地爆出安全事故,一次次将车主置于险境,试问企业的责任和担当何在!

文章还指出: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突出业绩,来源于中国老百姓。是中国消费者的信任给了特斯拉发展的契机,也是中国对外开放政策向特斯拉敞开了大门,这些才是特斯拉得以在中国发展的底气。但信任换来的不能是傲慢,更不能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缺少敬畏。特斯拉进入中国的第一天就应懂得,在中国做生意,就要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

随着舆论持续发酵,特斯拉在4月20日23:25再发声明,态度明显反转,表示就未能及时解决车主的问题深表歉意,尊重并坚定服从政府各相关部门的决定,尊重消费者,遵守法律法规,坚决坚定地积极配合政府各相关部门的所有调查。

特斯拉表示,已成立专门处理小组,专事专办,努力在合规合法的情况下,尽全力的满足车主诉求,争取让车主满意;基于此次经历,会努力吸取教训,认真总结,在配合政府各相关部门调查的情况下,同时开展严格自查自纠,对自身不合理的、不符合服务准则的问题和服务流程进行梳理并整改,努力做到立查立改、即查即改,做到尊重消费者,尊重市场。

以下为特斯拉最新声明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