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丰田因税务行贿在泰国面临调查

2021-04-20 14:16:39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泰国当局、法庭文件和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由于丰田聘请的顾问被指在一场税务纠纷中试图贿赂当地官员,这家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正在泰国接受调查。

丰田贿赂

(图片来源:丰田)

上个月,丰田向美国司法部(DOJ)和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一份文件,该公司在文件中披露,其泰国子公司“可能存在贿赂等违规行为”。丰田在提交给SEC的文件中称,针对其泰国子公司的调查可能导致民事或刑事处罚,但该公司尚未披露有关指控的任何细节。丰田在声明中表示,他们正在配合调查,并拒绝就泰国税务纠纷置评。SEC与DOJ也拒绝置评。

丰田是泰国最大的国外投资者之一,该公司在泰国生产大量的轿车、货车和皮卡,这些车辆一部分在当地销售,另外一部分则被出口至国外。泰国是丰田最大的东南亚制造中心,在疫情之前,该品牌在泰国的销量一直十分强劲,丰田在泰国掌握着31%的市场份额。

本月,泰国法院在一份声明中称,他们将对所有被发现收受贿赂的法官采取行动,这份声明直接提到了一起涉及丰田的税务纠纷。

法院表示,该案涉及的是丰田汽车泰国分公司与税务机关之间价值100亿泰铢(约3.2亿美元)的税务纠纷。该纠纷主要涉及丰田普锐斯(Prius)混合动力车型零部件的进口。

此事可以追溯至2015年,当时丰田泰国子公司遭到当地海关指控,称其少报税款,该公司当时称进口的普锐斯是用完全拆卸的套件(CKD),或是后来在泰国组装的进口零部件所装配的。

日泰自由贸易协定规定,CKD可以享受折扣税率,而如果车辆是在进口前已经完成装配,它们则将适用于更高的税率。2015年,丰田曾针对海关征收更高关税的决定提出上诉,但以败诉告终。泰国法院表示,他们已经接受了复审此案的请愿书,但尚未开始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