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2021上海车展丨岚图FREE三季度交付,SOA架构产品2022年发布

2021-04-21 08:16:31来源:盖世汽车

在2021上海车展上,首次登录上海车展的岚图汽车宣布,将对岚图FREE的增程电动版和纯电版新增宝釉蓝、翡玉绿车身颜色,进一步丰富用户选择。目前,岚图FREE已开启预订,其中增程电动版预售价31.36万元、纯电版预售价33.36万元。

作为在传统老牌车企东风汽车背景体系下诞生的造车新势力,岚图汽车的首款车岚图FREE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正式开启交付。

官方表示,岚图FREE是同级唯一“性能级中大型智能电动SUV”,搭载多达56项豪华配置,其中增程电动版搭载1.5T四缸发动机,匹配最高功率80kW发电机,前后双电机最高功率510kW、峰值扭矩1040Nm,0-100km/h加速时间4.5秒,纯电版为4.7秒。

在硬件方面,岚图FREE配备豪华车常用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形式,底盘采用全铝合金材质,并配备了可支持智能调节底盘高度的空气悬挂。

在智能化上,岚图FREE全系标配20项高级驾驶辅助功能,实现L2+级智能驾驶体验,具备整车固件与软件升级功能, 除智能语音、导航地图、影音娱乐等在内的SOTA软件升级外,还可实现车身控制、悬架系统、动力控制、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FOTA固件升级。

在智能电动前瞻技术研发方面,据岚图汽车CEO卢放介绍,岚图正在研发面向未来智能汽车、基于服务的电子电气架构,围绕用户构建车云一体的服务生态,实现软件快速迭代升级,将为用户带来千人千面的拥车体验。

根据规划,岚图汽车将于2022年发布搭载SOA架构的产品和服务。为给用户带来零焦虑的充电补能体验,同时,岚图汽车也在同步研发行业领先的补能技术,基于超高压平台的超级快充技术,未来可以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400公里,解决用户里程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