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7月6日首发亮相 路特斯新跑车定名Emira

2021-04-28 12:30:34来源:官方公布

路特斯在4月27日“Driving Tomorrow”战略发布会上,公布了旗下全新跑车的预告图,并同时正式发布了新车的命名——“Emira”。该名称为波斯尼亚语,译为“指挥官”。路特斯想借此命名展现全新跑车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新车将取代Evora等车型,动力上采用的是纯汽油发动机,将会在7月6日正式发布亮相。

image001.jpg

image002.jpg

伴随着新车正式名称一起发布的还有Emira的预告图,整车都透露着Evija风格的外观设计,而路特斯坚信这将是“改变游戏规则的跑车”。从此次战略发布会上公布的预告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新车前大灯大设计与Evija非常相似,灯组内部采用了双层LED日间行车灯,造型非常凶悍。车头部分应用了大量空气力学设计,将迎向车头的空气很好的分流以及穿过车身,带来非常强大的下压力。

image003.jpg

车身整体造型也非常圆润,非常符合在高速下对于空气力学的设计。整体造型也非常贴近Evija,虽然Emira依旧搭载了内燃机作为主要驱动动力源,但是整体设计风格已经更偏向电动化的设计理念,在未来感、科技感等方面营造出了不错的氛围。

尽管新车外部设计灵感来自由碳纤维制造的Evija,但Emira将采用全铝车身结构。其内部将会比以前的Lotus跑车更加宽敞,内饰也将采用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多媒体触控屏,提升其现代化设计理念。此外,我们知道路特斯旗下的跑车以原始的机械操控为卖点,所有车与人的接触均由纯机械来传递。但是未来,新车将配备主动安全系统,但Emira坚持使用液压辅助转向系统,为车辆操控带来最原始的质感。不过这样非常原始的机械传递可能不能持续太久,因为即将在2027年出台的欧洲GSR2法规要求车辆必须配备驾驶辅助系统,那么这将需要电控系统的参与。

image004.jpg

动力上,目前新车的技术规格还处于保密之中,但将会配备多种汽油发动机。从目前的消息中我们得知,Emira将至少有两套动力系统可选。入门版本车型,或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双离合变速箱,这款动力总成或将来自吉利-沃尔沃。另外一个就是我们都很熟悉的来自丰田的3.5T机械增压V6发动机,它将进行全新优化,并在传动系统方面匹配六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两种动力系统的最大功率或将分别达到300马力与400马力的水平。

image005.jpg

值得一提的是,路特斯目前正在专注于研发四个车辆平台,第一个就是以Evija为首的超级电动超跑系列。此前受到疫情影响,Evija并没有完成新车的功能测试,但目前已经重新开始了赛道测试、建模测试等新一轮基于量产车的测试项目,该车型也即将进入量产阶段。

第二个便是跑车平台(内部称为Elemental),改平台上首款车型也就是今天发布的Emira。新车可以看做是Evora的重制版本,其造型设计受到Evija的影响。Emira将成为路特斯最后一个使用纯汽油动力系统的车型,所有未来的车型将采用混合动力或全电动。

第三个是日常汽车,名为Premium架构(内部称为Evolution),该平台生产的车型用于“走量”,其理念是“日常生活方式”,此架构也将与吉利共享,将会推出路特斯第一款SUV车型。这些架构在中国、瑞典和德国的团队的支持下,正在英国本土开发。新的平台架构将为公司创建多种全球平台,并推出以“日常生活”为系列的各种车型。

第四个是电动跑车架构,最终平台是与雷诺集团的跑车部门Alpine共同开发的电动跑车(代号为E Sports)。路特斯新任老板马特·温德勒(Matt Windle)表示,该平台“灵活且模块化”,基于该平台的首款汽车将成为“莲花品牌令人振奋的新跑车图腾”,温德勒补充说,其目标是使电动车与我们最新的内燃机跑车具有相同的性质。

image006.jpg

虽然此次仅发布了黑棚拍摄的预告图,但是根据之前的路特斯发布的一些产品计划图来看,路特斯至少还有两款车型要发布亮相,而此次发布的新车是右起第一台盖布的,对其他车型我们可以持续期待。我们将在7月6日看到Emira的真身,新车预计也将在2021年年底开始销售,预期的起售价在6万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39万元左右)。更多新车消息,我们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