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Insight LiDAR推出高分辨率远程FMCW LiDAR新版本

2021-03-18 16:16:32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FMCW(Frequency Modulated Continuous Wave,调频连续波)激光雷达供应商Insight LiDAR宣布推出高分辨率远程FMCW(Frequency Modulated Continuous Wave,即调频连续波)激光雷达传感器Insight 400的全新版本。该产品是对其旗舰产品Insight 1600的补充。它采用Insight的专利可调谐激光控制算法,可提供业界最高分辨率(0.025°x0.025°)和超高图像质量,从而使车辆在各种环境中实现安全导航。

前瞻技术,Insight LiDAR,FMCW调频连续波,激光雷达传感器,可调谐激光控制算法

(图片来源:Insight LiDAR)

Insight 400新版本保留了Insight LiDAR超高分辨率和远程传感器的许多关键功能,并对远程后向应用和早期ADAS应用进行优化。与Insight 1600一样,Insight 400可以提高像素处理速度、支持像素点多次返回以及提供业界领先目标检测概率,减少系统延迟并提高准确性,但它的尺寸更小(13 x 5 x 5.5cm)且成本更低。与Insight 1600结合使用,Insight 400可以实现360度远程激光雷达全覆盖,同时可使单车激光雷达总成本降低至不到1500美元,是其他解决方案价格的四分之一。此外,该版本还采用了专有的固态快速轴扫描仪。通过将所有关键光学组件放到光子集成电路(PIC)上,并共享两种传感器的多数组件,Insight可提供行业领先性能并大大降低成本。Insight 400与竞争对手单个120度视野的传感器价格相当。

Insight LiDAR首席执行官Michael Minneman表示:“高分辨率LiDAR对于安全至关重要。该传感器要想安装到大多数车辆上,必须具有成本效益。我们已经与汽车制造商和自动驾驶合作伙伴紧密合作,致力于设计可实现安全自动驾驶的激光雷达产品,而其代价是需要在OEM产品全线中部署。”

Insight独特的传感器结合了多项专利技术,可提供成本低的芯片级LiDAR,不仅能覆盖250米以外的低反射率物体,而且还具有业界领先的分辨率,物体扫描像素提高了10~20倍。这种超高分辨率与直接多普勒天气雷达速度相结合,能更快识别物体,并对其进行分类。此外它还可以提供解决自动驾驶汽车边缘情况(edge cases)所需的关键信息。

这两款传感器可安装于车辆的任何地方,但Insight 1600具备4-64倍的分辨率优势,非常适合安装于前置式远距离应用。即使车辆行驶在高速公路上,传感器也可以在停车距离内识别前方车辆、行人和道路杂物,且概率高达99.9%以上。Insight 400的性能优于当前所有前瞻性远距离传感器,且可提供完整的后向视野,因此对于并线和盲点监视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