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特斯拉将使用车内摄像头监测Autopilot使用情况

2021-05-28 10:16:12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将启用其车内摄像头,对Autopilot和FSD系统的使用情况进行监测,从而确保驾驶员在使用这些系统的时候也在时刻留意前方路况。

特斯拉,特斯拉Autopilot,特斯拉FSD,特斯拉摄像头

(图片来源:特斯拉)

特斯拉的车内摄像头已经存在了好几年的时间,但是该公司却一直没有启用它。通常情况下,汽车制造商在提供驾驶辅助功能的时候,会通过车内摄像头来监测驾驶员,例如通用的Super Cruise系统。然而此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却并不认同这一做法。他曾表示,特斯拉的车内摄像头暂时将不会启用,只有在他们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之后,摄像头才会启用,目的是防止乘车人在车内进行破坏。

去年,特斯拉在一次软件更新中首次激活了该摄像头,要求车主在自愿的基础上允许它拍摄视频和图片,从而“开发安全功能,并且在未来进行改进”。

不久前,一些车主因为在使用FSD系统的时候没有按照要求留意路面情况,因此特斯拉将他们从FSD Beta测试项目中移除了出去。随后,这颗摄像头开始被更频繁地讨论。有些人提出了这样的问题:既然特斯拉可以判断司机注意力不集中,为什么不能当时就进行提醒?

如今特斯拉终于推出了新的软件更新,在其车辆中部署驾驶员监测系统,最新的软件版本为2021.4.15.11。该公司表示:“从现在开始,在Autopilot打开的情况下,如果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车内后视镜上方的摄像头可以监测并提醒。摄像头数据不会离开汽车自身,这意味着系统不会保存或传输信息,除非车主启用了数据共享。”特斯拉表示,如果想要改变数据共享设置,车主可以前往“控制>安全与保障”菜单下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