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特斯拉正寻求收购芯片厂,以解决芯片短缺问题

2021-05-27 12:16:45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正与中国台湾、韩国和美国的行业运营商讨论确保芯片供应的提议,该公司将采取不同往常的举措,提前支付芯片费用,以确保关键材料的供应;同时特斯拉也在寻求购买一家工厂。

特斯拉,特斯拉芯片

(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特斯拉供应链咨询公司Seraph Consulting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Ambrose Conroy表示:“他们将首先购买产能,但他们也在积极考虑购买自己的芯片厂。”

消息人士表示,特斯拉直接收购一家工厂的想法仅处于初期阶段,鉴于涉及到高昂的成本,这种收购会很困难。特斯拉需要最新一代的量产芯片,这些芯片主要产自中国台湾和韩国。

大多数人认为,收购和运营一家芯片厂对于特斯拉这种汽车制造商来说步子迈的太大了。贝恩上海合伙人Velu Sinha表示:“他们看到了工厂的价格,就会回去排队。”一家先进的实验室需要高达200亿美元的投资,而且,此类工厂的复杂性很难控制。

特斯拉想要通过直接的财务承诺来确保产能之际,正值从汽车到电信设备制造商等行业都正在寻求新方式来克服全球芯片短缺的困境。据信贷评级机构惠誉国际(Fitch),这场芯片紧缺已迫使汽车制造商停产或关闭工厂,预计将使行业损失5%的预计销量。

一些代工芯片制造商已开始允许大客户提前支付订金,旨在保证部分订单以固定价格进行供应。这样的行为对代工芯片制造商来说很不常见——根据不同客户订单灵活分配产能一直是他们盈利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