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德国警方调查特斯拉工厂纵火案

2021-05-27 16:16:07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5月26日,特斯拉德国工厂所在地勃兰登堡州格伦海德发生大火,损坏了几根通往特斯拉工厂的电缆,烧毁了约3平方米的区域。在极左活动人士声称对此事负责之后,德国警方正在调查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的建筑工地夜间发生的火灾是否有政治动机。

特斯拉,特斯拉德国工厂

特斯拉德国工厂(图片来源:特斯拉)

警方发言人表示,不排除人为纵火的可能性,调查人员正在调查5月26日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的一封声称对此事负责的信件。这封信发表在一个激进的左翼平台上,信中称,他们已经通过点燃地面上的六根高压电缆切断了特斯拉现场的电力供应。“特斯拉既不环保,也不生态。”信中写道。

特斯拉曾表示,其德国工厂每年可生产50万辆Model Y汽车,在计划在其德国工厂新增电池生产设施之后,该工厂的投产日期从最初的7月1日延迟到2021年底。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曾抱怨,由于环保人士担心当地的野生动物和水资源,再加上德国的繁文缛节使得审批程序漫长,工厂的建设被拖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