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通用旗下初创公司BrightDrop与华盛顿大学UFL合作 在西雅图推出可持续的最后一英里配送中心

2021-06-29 18:16:09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城市货运实验室(Urban Freight Lab,UFL)与西雅图交通部(Seattle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SDOT)合作,在西雅图上城区启动并部署美国首批零运营排放、最后一英里配送试点区。参与此次试点的还有一些科技和配送公司,包括AxleHire、Coaster Cycles、BrightDrop和REEF。

该试点名为西雅图邻里配送中心(Seattle Neighborhood Delivery Hub),使用零排放技术,可使最后一英里创新解决方案供应商能够更快、更有效地测试新车辆、配送模型和技术,从而更快速地将全新环保解决方案推向市场。这些技术是西雅图城市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可减少气体排放。这些都有在西雅图市交通电气化蓝图(Transportation Electrification Blueprint)中提及。

前瞻技术,BrightDrop,华盛顿大学UFL,西雅图最后一英里配送中心

(图片来源:BrightDrop)

该社区配送中心设有:

社区餐厅:可使当地居民快速抵达喜欢的外卖餐厅,并实现低排放;

公共承运人包裹储物柜:可采用节能模式,安全、无接触地运送来自所有主要承运人的包裹,使居民完成自己的最后一英里配送;

货运自行车配送服务:可采用安全、邻里友好的车辆,实现最后一英里货物运输的零运营排放。

该社区配送中心和相关交通方式采用一系列传感器,可提供有关活动的详细数据。 智能交通系统(ITS)理论和应用的研究机构、华盛顿大学STAR实验室提供了集线器传感器。UFL将分析这些数据,以评估能源减少情况,并向所有参与者在改善产品和运营模式时提供反馈。

AxleHire:

AxleHire提供的技术可将包裹配送给终端客户。

AxleHire的创始人Daniel Sokolovsky表示:“我们热衷于在主要都市地区使用更高效和更可持续的配送方式。目前,物流和供应链引发诸多问题,如全球变暖。因此,我们很高兴可以提供最后一英里技术。”

BrightDrop:

通用汽车旗下BrightDrop推出辅助电动托盘EP1,以帮助优化短距离货物配送,例如从送货车到客户门口。

BrightDrop战略和运营高级经理Bob Tiderington表示:“BrightDrop很荣幸与社区配送中心的这些志同道合的伙伴合作,以测试更可持续的最后一英里、易变质货物的配送服务。我们认为此次机会可以鼓励人们更多发挥对配送和物流世界的想象。随着无接触越来越多,BrightDrop的EP1旨在帮助减少包装接触点、成本和员工身体压力。”

The Seattle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

西雅图交通部(SDOT)致力于为人们、货物和服务在城市中流动创造更可持续的方式。而SDOT支持该试点的方式之一是授权公共街道、路边空间和人行道的商业用途。

西雅图交通局局长Sam Zimbabwe表示:“西雅图60%多的温室气体排放来自交通运输,因此我们必须改变出行方式,以完成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重新考虑如何配送货物是该承诺的关键部分,因此我们很高兴与华盛顿大学城市UFL和各公司合作,寻找创新解决方案,朝着更可持续的未来迈进。”

Coaster Cycles:

利用快速响应制造(quick-response manufacturing),Coaster Cycles开发出一种创新的电动货运三轮车(ECT),以适应BrightDrop EP1。

REEF:

REEF为该中心提供场地,并在现场经营社区厨房。该厨房将为配送准备在线食品订单,无需前台操作,从而降低餐馆的间接成本并为客户提供快速且廉价的配送选择。

REEF物理产品负责人Bill Sleeth表示:“REEF很自豪能够参与到该互联社区中,推动我们15分钟步行城市(creating walkable 15-minute cities)的项目。通过发展最后一公里物流中心,将减少拥堵、污染和交通,同时让人们专注于喜欢做的事情,而非需要做的事情。”

Urban Freight Lab:

UFL作为催化剂、促进者和评估者,将与私营和公共部门的合作伙伴一起开展该实验性工作。

供应链运输和物流中心(Supply Chain Transportation & Logistics Center)创世董事、华盛顿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教授Anne Goodchild表示:“UFL很高兴能够与合作伙伴和西雅图市合作,助力向零排放最后一英里配送的过渡。我们预计该试点项目将减少住宅区的交通流量、提供安全便捷的商品和服务,并允许我们的合作伙伴测试新颖的零排放配送解决方案。”

这个试点是如何运作的?

为减少道路拥堵和人行道障碍物,REEF提供了一个完全远离街道的集结地点,货物可以从送货车转移到货运自行车。随后,货物被装入BrightDrop的EP1装置,且电动托盘固定在Coaster Cycles的电动货运三轮车上。驾驶员使用AxleHire的最后一英里送货技术,从而选择最快、最有效的路线为客户送货。而REEF的厨房接受外卖订单并在附近完成,否则这些订单可能会由远离外卖区的餐厅完成。最后,由ParcelPending开发,并由UFL托管的公共承运人包裹储物柜为承运人提供配送密度(访问一个而非多个地点),邻居可以在方便时步行到现场取包裹,完成最后一英里配送。各项活动的组合可使各运营商能够以高成本效益提供清洁、社区规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