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贝内克-长顺:绿色环保轻量型软质TPO材料 | 2021金辑奖

2021-07-28 16:16:36来源:盖世汽车

贝内克-长顺携绿色环保轻量型软质TPO材料确认申报2021年金辑奖汽车新供应链百强评选活动。

申请技术丨绿色环保轻量型软质TPO材料

应用领域丨环保轻量及新材料

新供应链百强,金辑奖,新供应链百强 创新点及优势:

技术描述:

应用在汽车内饰的蒙皮材料的种类繁多,常见的软质蒙皮材料包括 PVC,PUR,真皮等。它们或有成本低的优势,或有手感好、舒适度高。 但无一例外,它们都不是绿色环保的材料,且部分材料在生产中有着严重的环境污染,或使用了大量的有机溶剂。

TPO不同于其它常规基材的蒙皮材料,由于其分子特性,使得材料本身就具有极佳的耐热和耐光照性能,同时,车内长时间使用不会出现发黄和粉化。尤其适用于汽车内饰中仪表盘上装部位(副驾驶气囊区域)。另外由于材料本身具有极佳热塑性的特性,非常适用于成型厂家各式各样的成型工艺。

同时,贝内克-长顺在材料结构以及原材料上的创新进一步赋予了 TPO材料更加优质的特性。

独特优势:

1、独特的原材料设计,配方中部分使用了从植物中提取的非石油基原材料,符合国家可持续发展和碳中和的战略规划。

2、 独特的配方设计,使得TPO材料兼顾软质的舒适触感和非凡的可加工性能。

3、独特的表面处理,贝内克-长顺的TPO材料在生产过程中的所使用的表面 涂层是由绿色环保的水作为树脂分散剂。同时生产过程中VOC的排放极低,真正意义上实现了绿色环保的理念。

4、独特的结构设计,在TPO的结构中引入了轻量化的泡棉,使得整体的重量只有常规材料的 50%左右,同时完成低碳排放的规划。

应用场景:汽车内饰,包括门板,仪表板 (包括副驾驶气囊区域), 手套箱,中控,以及座椅后背板等区域。

未来前景:TPO优异的耐热,耐光性能,兼顾绿色环保和100%可回收的特性,以及非石油性的原材料配方设计,不仅符合当下终端消费者绿色健康的消费理念。与国家可持续性发展、碳中和的政策交相呼应。TPO在汽车内饰中的使用比例快速上升,未来将会逐步取代目前常见的表皮材料,成为车内主流装饰性材料。

“金辑奖”由盖世汽车发起创立,旨在鼓励针对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做强,促进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整零协同创新关系,助力实现汽车强国目标并做出积极贡献的企业和个人。欢迎点击报名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