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国际快讯】理想计划港股上市筹资19亿美元;缺芯致全球汽车产量损失已达576万辆;特斯拉印度建厂计划受阻

2021-08-03 10:16:10来源:盖世汽车

产量,电动汽车,特斯拉,国际快讯

理想汽车计划港股上市筹资150亿港元

8月2日,理想汽车表示,其计划通过香港IPO发行1亿股股票,最高发行价为每股150港元,可最多筹集150亿港元(合19亿美元)。

印度政府拒绝减税,特斯拉建厂计划受阻

在特斯拉呼吁印度政府降低税率后,该国政府表示没有削减电动汽车进口关税的计划。8月2日,印度重工业副部长Krishan Pal Gurjar对国会表示:“重工业部没有考虑这样的建议。”

2023年福特电动汽车支出将超过内燃机汽车

福特汽车北美地区首席运营官Lisa Drake表示,到2023年,福特在电动汽车上的支出将超过汽油动力汽车。福特野马Mach-E和F-150 lightning的成功让该公司不再只关注内燃机汽车业务,而更关注在电动汽车业务上领先。

缺芯已致全球汽车产量损失达576万辆

根据AutoForecast Solutions的预测数据,截止到8月2日,全球芯片短缺已致全球汽车产量损失超576万辆,其中北美和欧洲损失最大,分别达183.7万辆和173.8万辆,其次是中国,损失达114.4万辆。该公司预测,全球汽车产量损失还可能进一步上升到700万辆。

上半年全球电动车销量超250万辆

6月份,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继续攀升,同比大涨153%至583,507辆,占当月全球汽车市场8.7%的份额。得益于前几个月的优异表现,今年上半年全球电动汽车累计销量已逾250万辆,占据全球汽车市场6.3%的份额。预计全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将超过600万辆。

法拉利二季度利润翻三倍

8月2日法拉利表示,其经调整后的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利润(EBITDA)在第二季度增至3.86亿欧元(4.59亿美元),几乎是上年同期1.24亿欧元的三倍。

英伟达CEO去年薪酬总计2.55亿美元

英伟达首席执行官Jensen Huang去年的薪酬总计2.55亿美元,其中包括100万美元的基本工资和2.149亿美元的股票期权收益。

通用CEO去年薪酬达4030万美元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去年的薪酬总计4030万美元,其中基本工资为200万美元,股票期权和股票奖励收益达3390万美元。

特斯拉在香港推出Model Y

特斯拉已在香港举行了Model Y的正式发布会。该公司表示,将于9月份开始向香港和澳门发货。

美国参议院通过一项法案,要求车辆配备防止酒后驾驶技术

美国参议院正在讨论一项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法案,其中包括一项条款,该条款要求美国监管机构强制车辆配备防止酒后驾驶技术,以防止醉酒司机启动车辆,从而避免每年1万多起酒驾致死事故。

Argo AI获得加州自动驾驶测试关键许可

获福特和大众支持的自动驾驶技术初创公司Argo AI已获加州的批准,准许其在该州的公共道路上用自动驾驶汽车为公众免费提供乘车服务。

马鲁蒂铃木将氢视为“有趣的替代能源”

印度最畅销的汽车制造商马鲁蒂铃木的董事长8月2日表示,对印度来说,将氢动力用于交通是一种“有趣的替代选择”,尤其是它将减少对锂进口的依赖。

起亚发布首款E-GMP平台打造纯电车型

8月2日,韩国起亚汽车面向韩国市场发布了一款纯电EV6轿车,这是基于现代E-GMP平台打造的首款纯电车型,该车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在海外地区上市。

丰田北美将在2022车型年后停产Avalon

8月2日,丰田汽车北美公司在给供应商的一封信中表示,该公司已决定在2022车型年后停产Avalon大型轿车。丰田表示,虽然Avalon将停产,但该公司仍将致力于轿车领域,丰田在肯塔基州工厂的产能和就业也不会受到影响。

讴歌将在2022车型年后淘汰NSX超级跑车

本田汽车公司将放弃另一款车型,这一次是销售缓慢的讴歌NSX超级跑车。讴歌表示,这款车的告别版本(2022款)将拥有更大的动力、更快的加速度和更锐利的操控性。定价目前尚未公布。

Uber和Lyft:司机短缺和疫情恶化为盈利蒙上阴影

网约车公司Uber和Lyft向华尔街承诺,在本周公布第二季度业绩时,两家公司将重新走上盈利和增长的道路,这要归功于它们为熬过疫情而采取的成本削减措施。不过与此同时,司机短缺和疫情恶化为未来的盈利蒙上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