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汽车工人与机器人结伴同行–福特应用工业4.0自动化技术,人与机器齐头并进

2020-07-21 18:53:53来源:

在首批汽车从亨利·福特(Henry Ford)的开创性装配线中滑出100多年后,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mpany)在工人和机器人合作制造车辆的方式上取得了新突破。

新型协作机器人(也称为协作机器人)首先用于帮助工人将减震器安装到嘉年华汽车上,这项任务需要精确,准确,强度高且灵巧。员工与机器人携手并进,以确保每次都完美契合。

福特在德国科隆的装配厂进行的试验是该公司对工业4.0进行的调查的一部分,该术语旨在描述第四次工业革命,涵盖了自动化,数据交换和制造技术。福特寻求1000多名生产线工人的反馈,以确定最适合新机器人的任务。

福特欧洲车辆运营总监卡尔·安东说:“机器人正在帮助使工作变得更轻松,更安全,更快,并为我们的员工提供了补充能力,从而为福特新车型开辟了无限的生产和设计世界。”

这些新型机器人的高度略高于3英尺,与两个工作站的生产线工人携手合作。现在,工人无需操纵笨重的减震器和安装工具,而是可以使用机器人抬起减震器并将其自动定位到轮拱中,然后再按按钮以完成安装。

“使用重型气动工具在头顶上工作是一项艰巨的工作,需要力量,耐力和准确性。机器人是真正的帮助。”福特科隆工厂的生产工人Ngali Bongongo说。

配备高科技传感器的联合机器人,如果在其行驶路径中检测到手臂甚至手指,就会立即停车,从而确保了工人的安全。类似的技术也用于制药和电子行业。经过两年的发展,该机器人程序与德国机器人制造商KUKA Roboter GmbH密切合作进行。

福特现在正在审查协作机器人的进一步使用,该协作机器人可以进行编程,以执行从“握手”到煮咖啡的任务。

“我们自豪地展示了我们新一代的灵敏机器人的功能,它们通过执行人体工程学上困难且技术挑战性的任务来支持和与福特工人合作,”库卡机器人有限公司福特首席客户经理Klaus Link说。“作为我们与福特紧密合作关系的一部分,并根据员工的反馈意见,我们期待着进一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