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Shawmut推出Neoluxe织物系列 可用于汽车内饰

2021-09-08 12:16:24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全球先进材料制造商和汽车内饰面料供应商Shawmut Corporation宣布推出其优质汽车内饰面料Neoluxe™,并与Zettl集团合作,在2021 IAA Mobility大会上向世界领先的汽车制造商展示该面料。

前瞻技术,Shawmut,Neoluxe™织物系列,汽车内饰

(图片来源:Shawmut Corporation)

Neoluxe™是一种优质合成绒面革替代聚氨酯浸渍无纺超细纤维材料,其生产工艺采用的是汽车行业内已知、经过验证和可持续的工艺。该面料具有绒面革的奢华外观和触感,同时还兼备针织面料的一致性和可修剪性。此外,Neoluxe™还具有一下特点:可以通过定制压花、焊接、刺绣、穿孔和印刷技术增强美观;与其他优质合成绒面革相比,该面料具有更好、更均匀的质量,更适用于汽车内饰部件;Neoluxe™采用精心选择的原材料和加工技术,可通过回收材料进行生产,因此与其他优质绒面革相比,对环境的影响更小。

(视频来源:Shawmut Corporation)

Shawmut Corporation汽车部总裁Wade Martin表示:“随着消费对豪华级功能的需求越来越大,我们的Neoluxe™面料可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一种优质、可持续的面料,以提升其所有车辆的豪华感。此外,随着电动汽车和以可持续发展为重点的汽车在市场上的占有率不断提高,汽车制造商需要合适的内饰材料,以在可持续性、外观和性能方面与这类汽车相匹配,而Neoluxe™在各个方面都能满足。”

作为全球最大的顶篷和其他汽车内饰系统部件经编面料供应商,Shawmut将优质Neoluxe™面料系列添加到其现有的耐用、高性能解决方案组合中,进一步助力汽车制造商实现创新。轻质经编织物是顶篷的标准配置,但与市场上其他优质绒面革替代品相比,Neoluxe™卓越的成型和可调节的伸长率性能使这种织物用于更广泛的内饰组件。

除顶篷应用外,Shawmut的Neoluxe™织物还可用于座椅、支柱、遮阳板、遮阳帘和门等。凭借其内部设计、工程和生产能力以及制造规模,Shawmut能够为客户的小批量应用提供大批量购买力。此外,Shawmut还可以将其Neoluxe™织物系列推广至大批量客户以应对不同的需求和挑战。

Shawmut设计与开发副总裁Mollie Engel表示:“Neoluxe™是一种非常适合使用的面料,因为它可以很好地成型和修剪,并接受二次加工,使我们能够在汽车内饰的多个区域使用这种面料。作为一名设计师,我总是对如何将新面料融入不同的设计项目有自己的看法,但有时理想与面料的实际情况并不相符。而Neoluxe™凭借其多种功能,使设计过程更加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