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百站千桩 魔都加电 上海第100座特斯拉超级充电站落成

2021-09-30 10:16:44来源:盖世汽车

9月29日,特斯拉于上海松江区G60科创云廊举办“百站千桩 畅享纯电”特斯拉上海第100座超级充电站落成发布仪式,为纯电动汽车生态网络布局再立新的里程碑。临港松江科技城相关领导与特斯拉华东区域总经理龚玲,携同特斯拉超级充电站站点业主、特斯拉车主和媒体朋友等,近百人共同见证了新能源发展历程中的又一标志性突破。

特斯拉

100站 是里程碑也是新起点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开拓者,特斯拉开创汽车销售新格局的“直营模式”、作为汽车厂商在中国布局超级充电站,不断提升新能源汽车的技术标尺,拓宽新能源汽车的生态领域,并在此后成为其他新能源汽车品牌的经营范本。

如今,特斯拉又以“百站千桩”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再次树起新的里程碑。落成发布仪式上,临港松江科技城相关领导与特斯拉华东区域总经理龚玲共同揭开了上海第100座超级充电站里程碑的幕布,特斯拉上海G60科创云廊超级充电站也成为中国首个,由汽车品牌建设开通的单一城市内的破百超级充电站,上海市的特斯拉超级充电桩数量,也就此突破1000根。

特斯拉

落成仪式上,特斯拉为第一期“百站千桩 万人点赞”的代表车主和“特给力”超级充电站业主颁发了精美奖项,感谢他们对特斯拉的不懈支持和多年扶持。同时,特斯拉发起了第二期“百站千桩 万人点赞”打卡互动活动,车主只要在科创云廊超级充电站充电,并与里程碑超级充电桩合影,以精彩的创意打造自己专属的大拇指造型,即可领取特斯拉精美周边礼品。

上海这座魅力独特的城市,一直走在中国与世界接轨的时尚、科技前沿,更让特斯拉迈出了深耕中国市场的重要一步。目前,上海第100座超级充电站已经在众人见证下正式投入使用,配合遍布上海的43座目的地充电站、111个目的地充电桩,特斯拉已经构建起上海“工作、休闲、居家、旅游”的全场景无忧充电网络,为上海市民和来往于上海的商务、旅行特斯拉车主带来极速的“无感”补能。

特斯拉

可持续 100站背后的“双碳”目标

上海第100座特斯拉超级充电站背后,是特斯拉“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终极使命,也是“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特斯拉始终致力于降低电动汽车的拥有成本,让人们无需在可持续性、性能和经济性之间进行权衡,同时让纯电动汽车越来越靠近“无感”的便捷充电,让“电量焦虑”成为过去式,以此吸引更多人加入到新能源汽车的阵列,最终实现“双碳”目标和可持续能源利用。

特斯拉

因此,在上海这个拥有2400多万人口的超级城市,且是对科技、时尚异常敏感的魔都,特斯拉不但为其配备多达72个超级充电桩的世界最大超级充电站,还以100座超级充电站、1000根超级充电桩的充电网络密度,力争让上海的巨量人口成为助力节能减排的巨大“推力”。

在为车主补能编织最大便利性网络的同时,特斯拉还积极推进上海对能源的进一步优化利用。在拉萨之后,特斯拉于上海建设开通了华东地区的首座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将清洁能源阳光转化为电能,通过能量存储和优化配置实现本地能源生产与用能的基本平衡,从而从根本上实现人类可持续能源利用的梦想,为纯电出行打造更为“清洁”的能源构成,也为“双碳”减排提供更加彻底和快捷的新思路。

特斯拉

在中国的其他城市,特斯拉同样不断加快完善纯电动汽车生态系统。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8月特斯拉国内累计销量已超15万辆,超过去年全年总和。这也意味着,特斯拉本土化进程进一步加深,推动能源转变的脚步再度加速。正如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所说:“中国将成为特斯拉最大的市场,也是该公司生产最多车辆、拥有最多客户的地方。”

如今,特斯拉的充电网络充分地覆盖了商场、写字楼、高速服务区、酒店、旅游区等场所,让车主无论是居家代步、商务通勤、近郊出游,还是追逐“梦想与远方”的长途自驾,都能感受到特斯拉“无忧充电”带来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