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Cruise设定新目标:2030年前投放100万辆自动驾驶汽车

2021-10-08 12:16:04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通用旗下自动驾驶公司Cruise表示,其目标是在2030年之前拥有至少100万辆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Cruise车队,Cruise自动驾驶

(图片来源:Cruise)

在10月6日举行的通用投资者活动上,Cruise首席执行官Dan Ammann展示了该部门的“指数式Cruise车队增长”图表。图表显示,到2030年时,Cruise的车辆数量将达到100万辆或以上。Ammann表示:“我们期望迅速扩大业务规模。”他并未透露该公司2030年的具体目标,但是Cruise 的一位发言人证实“该公司认为自己能够实现这一目标”。

要想实现这个目标,Cruise需要得到联邦和州政府官员的批准,目前针对此类车辆的测试和部署监管还处于早期阶段。过去几年中,Cruise一直在旧金山测试无人驾驶出租车。Ammann表示,该公司预计最早将于明年开始向乘客提供付费服务,但是这一计划要等待加州的最终许可。

Cruise计划在美国和国际范围内扩大其车队规模。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与迪拜道路和交通管理局签署了一项协议,在2029年之前成为迪拜自动驾驶出租车和叫车服务的独家供应商,这一合作将有助于Cruise提升规模。Ammann 表示,Cruise希望通过取消司机,快速将乘车成本从现在的每英里5美元左右降至1.5美元。

Cruise的测试车队目前由数百辆配备了无人驾驶技术的雪佛兰Bolt电动车组成。该车队将继续扩大规模,直到通用汽车公司从2023年初开始生产一款名为Origin的自动驾驶专用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的商业化远比人们几年前所预测的更具挑战性。Cruise最初计划于2019年在旧金山推出面向公众的打车服务。而随后该公司推迟了这一计划,并宣布将进一步测试。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此前也承诺让自动驾驶汽车实现商业化,按照特斯拉的原计划,该公司现在应该已经拥有100万辆自动驾驶出租车,但是他们并未实现这一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