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OPPO造车新动作:推出智行解决方案

2021-10-28 08:16:08来源:盖世汽车

10 月 27 日,OPPO在2021 OPPO 开发者大会上正式推出 OPPO 智行解决方案,将车机互融能力对外开放。

根据官方介绍,智行解决方案是一套从硬件到软件,从技术能力到服务应用,从两轮电动车到四轮汽车,跨终端全场景的系统出行解决方案,包括数字车钥匙,手表控车,闪充上车,车机投屏,车管家等功能。

OPPO 智行将车机互融能力正式对外开放,目前其合作厂家已经超过 70 家,涵盖汽车厂商、两轮电动车厂商、Tier1 厂商以及出行服务提供方等。另,OPPO智行解决方案计划于2022 年落地 1500万+车辆。

跟汽车行业的羁绊,OPPO最早可追溯到2016年。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其大多数专利的公布则集中在2018年和2019年。天眼查APP显示,截至今年5月,OPPO已经提交了多达60余件汽车专利申请,涉及现下火热的自动驾驶、车联网领域等。

OPPO造车新动作:推出智行解决方案

图片来源:OPPO

2019年,OPPO创始人陈明永曾在OPPO未来科技大会上透露,如果汽车厂商造不好车,OPPO有实力的话就会对造车做尝试。

今年以来,OPPO“造车”动作频频,不仅被曝申请了多项自动驾驶、车联网、车辆控制相关的专利,还先后与理想汽车、上汽、蔚来、比亚迪、长安等多家车企达成了合作。甚至在新一波的科技公司跨界造车热潮中,OPPO也被传正跃跃欲试,但直到现在正主都未正面做出回应。

或许,OPPO正在暗暗憋大招,抑或暂时真的只是想像华为那样以供应商的角色参与进来,具体是哪种战略思考,只有能够揭示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