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汽油价格如蜗牛般下跌

2020-05-26 10:46:42来源:

汽油价格正以蜗牛般的速度下跌,原因是美元大幅下跌,而且石油公司显然不愿将油价下跌的全部好处转嫁给他人。

澳大利亚石油学会(AIP)周一发布的最新每周汽油价格报告显示,全国平均汽油价格每升仅下跌1.1澳分,至149.0澳分,而布里斯班的汽油价格实际上逆势而上。

大都市平均价格每升下跌0.5美分,至147.7美分,而该地区的平均价格每升下降2.1美分,至151.6美分。

联邦证券经济学家萨瓦斯·塞巴斯蒂安(Savanth Sebastian)说,美元的疲软正在侵蚀油价的潜在下跌。

塞巴斯蒂安说:“如果澳大利亚仍保持在98美分的水平,全国平均价格将再下降14美分,至每升1.35美元左右。”

周一,美元汇率约为87美分。

他说,到目前为止,由于汽油价格下跌,普通家庭每个月的预算应该会增加20美元。

但是他说,尽管毫无疑问,石油公司正在降低燃料价格,但基准价格显示汽油价格应该更低。

根据澳大利亚基准价格(新加坡无铅价格)的变动情况,上个月澳大利亚汽油价格每升可能下跌多达24美分。

相反,批发码头的大门价格下降了16美分,而泵价格自其高点以来仅下降了14美分。

“驾车者有权询问多余的几分钱去了哪里?”塞巴斯蒂安先生说。

价格上的明显差异是在联邦政府努力执行其FuelWatch计划的时候提出的,该计划说“赋予”驾车者权力并提供更便宜的泵价格。

政府需要赢得跨平台参议员的支持,以使FuelWatch立法通过反对参议院的上议院。

“这好像不是一种理论。实际上,这已经在西澳大利亚州运行了一段时间,在那里为该州的驾驶者带来了可观的收益。”联邦财政部长韦恩·斯旺对费尔法克斯广播电台说。

“我们没有在争论一些理论上的辩论。”实际上是在实践中发生的。

斯旺先生表示,得到绿党五位参议员,第一家族的史蒂夫·菲尔丁和独立尼克·色诺芬的支持将很有帮助,因为反对派打算支持石油公司。

斯旺说:“但此刻,色诺芬先生似乎到处游荡。”

API报告显示,过去一周,除布里斯班以外,所有州的汽油价格均下跌,布里斯班的汽油价格上涨了0.6澳分,至每升142.3澳分。

悉尼的汽油价格下跌了0.4澳分,至每升147.8澳分;墨尔本的汽油价格下跌了0.5澳分,至150.1澳分;阿德莱德的汽油价格下跌了0.3澳分,至149.0澳分。

在珀斯,他们下跌了1.2美分,至145.3美分;在达尔文,他们下跌了1.8美分,至162.0美分;在堪培拉,他们下跌了3.9美分,至148.2美分;在霍巴特,下跌了3.6美分,至152.9美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