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英国2030年禁售燃油车 电动车充电企业迎新机遇

2021-01-19 14:16:08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在英国埃塞克斯郡布兰特里镇附近的一条繁忙的公路边,汽车驶入一个服务站,但是这个服务站与英国主要线路上的普通加油站却不太一样。这是英国首座专门为电动汽车建设的服务站,充电桩取代了汽油或柴油泵,充电站上方是太阳能电池板。

电动汽车,英国电动汽车,英国充电网络

(图片来源:金融时报)

Toddington Harper是私营企业Gridserve的创始人,他在去年12月开设了这个服务设施,就在英国政府将汽油和柴油新车的禁售时间从2035年提前至2030年几周之后。

如今,距离禁售时间只剩下了9年,汽车团体、基础设施公司和电力网络都在关注一个问题:如何鼓励更多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普及电动汽车的关键点包括,在主要干道沿线为长途驾驶者提供足够的快速充电设施,并为那些没有路边停车位,以及无法在家中安装充电桩的车主提供服务。

令Harper感到欣慰的是,政府最新的禁售时间表比2017年提出的目标提前了10年,如果电动汽车成为主流,这将有助于英国对充电基础设施的投资。他说道:“对于基础设施是否会成为大众市场,投资人已经不再争论,现在唯一的问题是多快能够实现这一点。”

去年,虽然疫情导致了二战以来最严重的年度市场下滑,但是纯电动汽车的销量依然实现了迅速攀升。英国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协会的数据显示,2020年英国售出的所有新车中,有十分之一为电动化汽车,其中6.6%为纯电动汽车,4.1%为混合动力汽车。该协会表示,政府需要在解决电动车充电问题上“全力以赴”。

迄今为止,Ecotricity、Ubitricity和Pod Point等公司率先推出了公共充电器。Zap-Map的数据显示,目前英国已经有超过36,700个充电桩,分布在从加油站到酒店和超市的13,300多个地点,Zap-Map是一个帮助司机定位充电器的应用程序。然而充电桩的分布并不平均。例如,大伦敦地区有超过9400个充电桩,而相比之下,整个爱尔兰只有500多个。

英国的竞争监管部门正在调查高速充电服务,Ecotricity在这一细分市场上占据了主导地位。与此同时,那些没有私人车位的车主,只能听从地方政府的优先级。

那些无法在家中充电的车主,可以前往超市、酒店、交通中心等“目的地”进行充电,许多充电企业会在这里安装充电桩,但是有人指出,对于那些长途旅行或时间紧迫的车主来说,这种充电方式并不实际。

虽然特斯拉公司最新的超级充电桩可以在5分钟内给车辆增加75英里(约120公里)的续航,但是大多数车型却需要更长的充电时间,往往需要几个小时才能完全充满。

英国交通部长Rachel Maclean承认,虽然一些城市“做得很好”,利用了创新技术,例如在路灯杆上安装充电器,但是其他一些城市对于人们对路边充电桩的需求,“还没有完全做好准备”。她在11月举行的《金融时报》未来出行峰会上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要让人们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轻松充电。”

非盈利组织“交通与环境”的英国总监Greg Archer表示,一些地方当局“在过去10年中被剥夺了资源”,在规划充电需求方面,他们需要帮助。

那些已经建好的充电桩,也可能存在可靠性问题。车主依然必须携带多张充电卡,或是下载不同的应用程序,才能在不同企业运营的充电站充电。类似Zap-Map这样的企业正在试图建立一个统一的系统来解决这个问题,该系统允许车主通过单一的应用程序进行支付,无论他们使用的是哪家公司的充电服务。但是Archer表示,我们可能需要采取更加强有力的行动来解决这类问题。

他说道:“多年来,行业一直都承诺要解决这个问题,但是他们并没有做到。我认为,现在已经到了政府在这一领域立法的时候了……他们可以引入强制性的规定,从而提高充电站的可靠性水平。”

然而,在某些地方,电网才是更大的挑战。服务区负责人警告说,对于那些支持高速充电设施的现有站点来说,提供充足的电力需要很高的成本,有时候甚至高达数百万英镑,而这些站点通常位于农村地区。某充电企业的一位主管表示,这种成本对希望安装充电桩的站点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去年11月,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宣布,政府将提供13亿英镑,用于在英格兰加速推广充电基础设施,包括9.5亿英镑用于支持高速公路和主要A级公路的快速充电桩。

National Grid等电力网络公司希望政府今年能够指定一个交付机构,监督这些资金的去向,确保在那些需要快速充电桩的地点加强电网。

充电企业Pod Point的首席执行官Erik Fairbairn表示,充电困难依然是阻碍一些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的主要原因。但是他补充说,“解决充电问题的速度给了我们足够的信心”,2030年英国政府禁售新的燃油车的目标“是可以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