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上市在即,RIVIAN计划今年交付超千辆 R1T

2021-11-08 10:16:34来源:盖世汽车

平心而论,随着终端表现的愈发强势,特斯拉位于美股市值正式突破万亿美元大关,必然令诸多旁观者感到十分羡慕。对于那些距离正式IPO仅差临门一脚的本土新势力造车而言,无疑平添了更多的信心,而RIVIAN恰恰就是其中的一员。

RIVIAN上市,RIVIAN电动皮卡

之前,据美国证交会文件显示,这家车企已经正式提交IPO申请,寻求在纳斯达克上市,其目标是通过此举再筹集50亿至80亿美元。招股书显示,2021年上半年,RIVIAN营收为零,净亏损9.94亿美元;2020年全年,净亏损为10.2亿美元.

另外,RIVIAN还表示:“我们是一家处于发展阶段的公司,到目前为止尚未获得实质性收入,车辆的生产和交付从2021年9月份开始。”由此可以肯定的是,为了获得更高的估值与更多投资人的青睐,RIVIAN还需在终端拿出有力的成绩,进行证明。

殊不知,近日据外媒消息显示,RIVIAN正在慢慢提升R1T电动皮卡的产量,并预计今年年底前,将生产大约1,200 辆R1T,并交付其中的1,000辆。

RIVIAN上市,RIVIAN电动皮卡

此外,R1S SUV的生产也将12月启动,年底前该公司将生产25辆 R1S,并交付其中的15辆。RIVIAN公司还将在今年,开始生产电动亚马逊送货车,其目标是在年底前生产并交付10辆。

RIVIAN还证实,要到2023年底才能交付完当前积压的所有订单。目前,该公司在美国和加拿大已经收到55,400份R1T与R1S的预购订单。

其实,熟知美国汽车市场的读者必然知晓,由于使用场景的推动,当地人民长期以来对于中大型皮卡,都有着莫名的偏爱。而这恰恰解释了为何RIVIAN,选择R1T这样的产品,作为切入点。

RIVIAN上市,RIVIAN电动皮卡

观察2019年美国汽车市场终端销量不难发现,行业“寒冬”影响下其总数定格在1,710万辆,同比下跌1.6%,但是颓势之下,皮卡市场可谓一枝独秀形成强烈对比,总销量达3,113,943辆,同比增长5.4%,并创下三年内历史新高。

全尺寸皮卡销量达2,476,369辆,同比增长2.3%。同时,皮卡市场销量占整体市场份额的近18.2%,也创下自2016年占比15.3%、2017年占比16.4%、2018年占比17%后的历史新高。过去的2020年,即使遭到疫情的冲击,销量仍达到2,934,706辆。

所以说,相比最大的竞争对手特斯拉,以及福特、通用等汽车传统汽车巨头,RIVIAN在某种意义上,掌握了一定的先发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