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国际快讯】马斯克或出售10%特斯拉股票;苹果聘请前特斯拉Autopilot软件主管;Rivian IPO计划筹资100亿美元

2021-11-08 10:16:07来源:盖世汽车

特斯拉

马斯克或出售10%特斯拉股票

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11月6日在推特上发起了一项调查,向其6250万推特粉丝询问是否应该出售10%的特斯拉股票。马斯克曾表示,今年面临巨额税单,因为他必须行使大量将于明年到期的股票期权。

超5成粉丝赞同马斯克出售10%特斯拉股票

在马斯克发起的调查中,57.9%的投票者认为马斯克应该出售10%的特斯拉股票。据路透社计算,截至6月30日,马斯克持有的特斯拉股份约为1.705亿股,根据11月5日的收盘价,出售10%的股份将获得接近210亿美元。

前特斯拉Autopilot软件主管加盟苹果

苹果聘请了前特斯拉自动驾驶团队的关键成员。Christopher“CJ”Moore加盟了苹果这家科技巨头,他自2014年以来一直在特斯拉任职,并且从2019年开始担任该公司的Autopilot软件主管。

Rivian提高IPO价格区间,目标估值650亿美元

11月5日,由亚马逊支持的美国电动车初创公司Rivian大幅提高了其股票的预期发行价,将每股价格从62美元提高到72至74美元,计划筹资近100亿美元,目标估值也从此前的530亿美元提高到650亿美元。

特斯拉将在加拿大开设电池设备工厂

11月5日,加拿大安大略省马卡姆市表示,特斯拉公司在该市开设了一家生产电池设备的工厂,以加大成本更低、续航里程更高的4680电池的生产。

缺芯致斯巴鲁利润几乎减半

受全球半导体短缺导致的产量下降和销量下降的影响,斯巴鲁第三季度的利润下降了近一半,营业利润下降46%至249亿日元(合2.23亿美元),该公司因此下调了全年利润预期。

电动货车制造商Workhorse遭美国司法部调查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电动货车制造商Workhorse Group正在接受美国司法部的调查。调查的原因目前尚未透露,该报道一出,Workhorse股价下跌10.4%。

保时捷、皮耶希家族仍支持大众CEO迪斯

大众汽车公司发言人11月5日表示,保时捷和皮耶希家族将继续支持公司CEO赫伯特•迪斯,这两家族控制着大众汽车最大股东保时捷控股公司。

通用将雪佛兰Bolt工厂停产时间延长三周

通用汽车11月5日证实,将再次停止位于密歇根州的Orion装配厂的生产,为期三周,该工厂负责生产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自8月份以来,该工厂一直停产,预计将在12月6日恢复生产。

宝马缩减德国东部工厂工作时间

宝马11月5日表示,将把东德工厂的每周工作时间从38小时削减至35小时,与西德工厂一样。德国劳工委员会对此举表示欢迎,认为此举在柏林墙倒塌30年后带来了期待已久的平等。

Cruise在旧金山寻求自动驾驶出租车商用最后批准

通用汽车支持的Cruise正在寻求加州的最终批准,以开始在旧金山商业化其机器人出租车车队。11月5日,Cruise透露已向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提交了自动驾驶汽车部署许可。这是Cruise自动驾驶汽车商用化需要获得的最后一个批准。

Uber成立以来首次实现季度盈利

今年第三季度,Uber经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800万美元,这是该公司自十多年前成立以来首次实现盈利,原因是其两个最重要的业务——叫车服务和餐厅外卖配送业务都实现了扭亏为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