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打造4S店级别服务,淘车二手车苏州门店赢得客户好口碑

2022-02-17 16:30:35来源:网络

在淘车二手车苏州门店店长黄汉文看来,在淘车工作,不仅是在卖车,更是在卖服务。从去年5月担任店长以来,黄汉文就全身心投入到了门店建设中,不仅舍弃了陪伴家人的时间,更是身体力行四处考察取经。凭借努力与坚持,在短短一个月内,黄汉文就带领着全体伙伴让门店业绩上了正轨,更连续多月斩获淘车“优秀门店”的荣誉。

调整车池结构,门店销量回暖

刚接手苏州店时恰逢二手车销售淡季,门店团队又面临新旧交接,摆在黄店长面前的,是一个又一个的难题。“总不能我刚上任,就缴械投降吧。” 身为二手车行业老兵的黄汉文,经历过不同的岗位锻炼,如今来到一线,他也要做出成绩、扭转交易清淡的局面,“淡季不淡,只要找对方法,也能让门店呈现出积极的变化。”

上任之初的黄店长并没有急于“出手”,而是先以静制动,熟悉周围的市场环境。那段时间,苏州、无锡、常州等苏南二手车市场,就像是黄店长的根据地。他每天穿梭于车商之间,和各家老板沟通交流,同时还走访淘车其他门店,向“老大哥”取经。

淘车二手车苏州门店店长 黄汉文

多地的深入“考察”,让黄汉文掌握了行业的最新动态,他也意识到门店经营存在的问题。“当时店里热销车型较少,价格区间比较集中,和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不匹配,门店车池结构有很大的改善空间。”找到了症结,他立马开始调整和优化:增加热销车型的占比,并加大了对市面上高性价比车型的采购。“有些常年难卖的车不仅占库存,还会加重门店的转化成本,得不偿失。”黄店长说,关键时候就要坚决斩仓。

一番大刀阔斧,苏州门店的业绩当月就有了起色,次月就完成了公司下达的目标,接下来的7、8月份门店销量更是逐渐提升,让人眼前一亮。

打造4S店级的二手车服务

成交量逐渐走上了正轨,黄店长也不忘强化团队的服务能力。二手车是典型的非标品,具有“一车一品”的特性,二手车的消费者也往往对车不甚了解,会需要更细致的问询和解答。黄店长要求团队首先要做到耐心倾听客户的需求和意见,“二手车不是一锤子买卖,专业、靠谱的服务能为淘车争取到更多的客户”。

淘车二手车苏州门店外景

“我们门店现在有17名员工,客户来了,每个人都各司其职,而不是单打独斗。”不管最终成交与否,他希望客户感受到,淘车是一家不一样的“二手车”门店,无论是门店配置的硬实力还是服务上的软实力,淘车都在向新车4S店看齐。

去年11月份,一位车主因为汽车机油燃烧不充分,来到门店寻求售后。当时,该车已过了淘车提供的质保期,且经专业检测并非车况导致的问题,黄店长原本可以轻易拒绝,但考虑到用户感受,他还是免费给车辆作了质检和保养,还悉心为车主讲解了车辆行驶过程中的一些保养小技巧,让车主满意而归。

正是这种“始终把客户体验放在首位”的服务理念,建立起了淘车苏州店的口碑,门店“老带新”的客户数量也在不断增多。不过,作为店长的黄汉文并未松懈。喜欢自驾的他,因为忙于工作已经很难抽出时间再去潇洒一次了,如今,他最大的快乐就是带领着团队再接再厉,让苏南的二手车消费者都能买到“放心二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