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国际快讯】蔚来愿共享换电技术;雷诺将拆分电动汽车业务;通用本田深化合作

2022-04-06 10:16:08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快讯】蔚来愿共享换电技术;雷诺将拆分电动汽车业务;通用本田深化合作

蔚来愿共享换电技术

蔚来汽车欧洲业务负责人Hui Zhang上周在一场活动上表示,该公司愿意与其它汽车制造商共享其换电平台技术,并正在与其它汽车制造商就此事洽谈,但是Hui Zhang没有指出是哪些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今年1月在挪威开设了首家换电站,并计划在该国安装20个换电站。

通用、本田共同开发经济型电动汽车

4月5日,通用汽车和本田汽车宣布深化合作,将基于使用下一代Ultium电池技术的全新架构,共同开发一系列经济实惠的电动汽车。双方将利用两家公司的技术、设计和采购战略,从2027年开始在全球生产包括紧凑型跨界车在内的数百万辆电动汽车。此外,双方还将讨论电动车电池技术合作的机会,以进一步降低电气化成本,推动未来汽车的可持续发展。

富士康和PTT的合资企业或为中国车企生产汽车

泰国国家能源集团PTT正在就为中国汽车制造商生产电动汽车进行谈判。据悉,PTT与富士康的合资公司计划于2024年投产。

雷诺将拆分电动汽车业务并IPO

行业分析师称,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正考虑分拆其电动汽车业务并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据悉,今年2月份,雷诺就转型进行了初步规划。在上周与分析师的交谈中,雷诺高层提供了更多细节,包括时间规划和潜在的合作伙伴。

沃尔沃汽车3月全球销量下跌22%

沃尔沃汽车4月4日表示,由于一种特定的半导体面临短缺,该公司3月份在全球的汽车销量同比下降22%,至58,677辆。沃尔沃汽车预计,芯片短缺将继续影响第二季度的生产。

德系车企因俄乌局势损失15万产量

据汽车行业一研究机构估计,由于俄乌局势造成的供应短缺,德国汽车制造商3月产量较原计划损失约15万辆汽车。此前,大众、奔驰和宝马均受到俄乌局势的影响。

大众将推基于ID Buzz的无人驾驶出租车

大众商用车部门计划推出一款基于ID Buzz的纯电动汽车。新车将配备自动驾驶技术,并且与ID Buzz有很大不同。大众商用车业务负责人表示,新车不是ID Buzz改款版,而是一款真正的特殊用途车辆,主要用于无人驾驶运营,包括无人驾驶出租车、配送服务和班车。

美国调查LGEnergy Solution电池

4月5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网站发布的文件显示,该机构已于4月1日开始对LG Energy Solution 生产的电池进行调查。此次调查涉及约138,324辆汽车,这些汽车在停车或使用时可能起火。

芯片交付时间创新高

根据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的最新数据,3月份,由于中国疫情和日本地震的影响,全球芯片的交付时间(从下单到交付的时间)创下新高,延长两天至26.6周。

Rivian第一季度交付量为1,227辆

今年第一季度,美国Rivian的汽车产量为2,553辆,交付量为1,227辆,但是该公司依然坚持今年2.5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

加拿大将向两座通用工厂投资

加拿大政府表示,通用在对其位于安大略省的两座工厂进行数十亿美元投资的过程中,将收到政府5.18亿加元(约4.1496亿美元)的支持。

赫兹计划购买6.5万辆极星电动车

汽车租赁公司赫兹(Hertz)计划在未来五年内从极星购买6.5万辆电动汽车,此消息一出,赫兹和Gores Gugenheim(与极星计划合并上市的公司)的股价上升。

通用恢复雪佛兰Bolt生产

4月4日,通用汽车发言人Kevin Kelly表示,“雪佛兰Bolt EV/EUV汽车的生产今天按计划恢复,我们很高兴Bolt EV/EUV汽车重返市场。”此前由于LG电池的问题,该款车停产了大半年的时间。

丰田不会在英国停产汽车

此前有外媒报道称,由于英国政府计划加速向电动汽车转型,丰田可能会停止在英国生产汽车。但丰田表示,已准备好在该国只销售零排放汽车。在英国准备为汽车行业制定新的目标时,丰田的混合动力车型在英国2035年前的电气化转型中可以发挥一定作用。丰田专注于在欧洲实现长期和可持续的未来,包括其英国工厂。

丰田将关闭巴西圣贝尔纳多-杜坎普工厂

4月5日,丰田汽车表示,将关闭其在巴西圣贝尔纳多-杜坎普的工厂,这是该公司在日本以外的第一家海外工厂,已拥有60年历史。丰田将该工厂的生产工作转移到圣保罗州的其他制造工厂,此举将逐步进行,从今年12月开始,预计于2023年11月完成。

芯片短缺,奔驰巴西两家工厂暂停生产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表示,由于半导体芯片短缺,该公司在巴西的两家工厂将安排5000多名工人集体休假。两工厂将于4月18日至5月3日期间停产,其中圣贝尔纳多-杜坎普工厂有5000名员工,茹伊斯迪福拉工厂有600名员工。

大众斯洛伐克一工厂停产

由于零部件短缺,大众集团暂停了斯洛伐克Bratislava工厂的生产工作。工厂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工厂将从周一(4月4日)到周五(4月8日)停产。该工厂生产的车型包括大众Touareg、保时捷卡宴、奥迪Q7和Q8,以及大众Up、西雅特Mii和斯柯达Citigo微车。

福特德国科隆工厂停产Fiesta

福特一名发言人向媒体表示,福特汽车位于德国科隆的工厂将在4月25日前停产福特Fiesta车型,主要原因是供应链问题。

英国3月新车注册量跌14%

4月5日,英国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协会 (SMMT)在一份声明中称,因半导体短缺继续影响汽车供应,英国3月新车注册量下滑14%至243,479辆,为1998年以来同期新低,但纯电动汽车的需求创历史新高。

福特Q1美国销量下跌17%

福特3月美国销量同比下降26%至159,328辆,其第一季度美国销量下降17%。由于半导体短缺,福特F系列皮卡第一季度在美国的销量暴跌31%。

保时捷Q1美国销量下跌25%。

保时捷北美子公司表示,2022年第一季度,保时捷在美国零售交付量从去年同期的17,368辆下降至13,042辆,同比下降24.9%。

美国将需要逾10万个电动车充电站

美国联邦会计总署4月5日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美国可能需要超过10万个充电站来支持电动汽车的广泛使用。截至今年3月,联邦机构拥有约1100个充电站。

西班牙计划投资110亿欧元开发半导体

西班牙计划投资110亿欧元(合124亿美元)开发微芯片和半导体,以实现经济的现代化。“我们希望我们的国家走在工业和技术进步的前沿,”西班牙总理Pedro Sanchez表示,但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只是说内阁将很快批准该项目。这项投资是西班牙重建经济的最新努力。

标致308项目负责人晋升为DS产品负责人

DS汽车已经任命Agnes Tesson-Faget接替Marion David担任产品总监。Tesson-Fage目前是新标致308紧凑型汽车的项目经理,该车型于2021年推出。

阿尔法罗密欧下一款旗舰纯电SUV对标宝马X5

阿尔法罗密欧首席执行官Jean-Philippe Imparato透露,阿尔法罗密欧下一款旗舰车型将是一款比其中型车Stelvio更大的纯电动SUV,将于2027年推出,对标宝马X5。

三菱将推新一代Colt车型

三菱汽车将于2023年秋季推出新一代Colt 小型掀背车,该车型基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CMF-B平台,将由雷诺在土耳其制造。

日产再次推迟Ariya B6 SUV的上市时间

日产汽车表示,由于全球半导体短缺和其他供应链中断,该公司将再次推迟电动Ariya B6 SUV的上市时间。根据最新规划,Ariya将于5月12日在日本上市销售,此前该公司计划在3月底推出该款新车。

因成本飙升,大众、奔驰和Jeep在日本涨价

随着日元走软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大众集团和梅赛德斯-奔驰集团等汽车制造商提高了日本进口汽车的价格,转嫁了更高的材料和运输成本。据悉,梅赛德斯-奔驰将其EQC400电动车在日本的售价提高了5000多美元。

Sono Motors与Valmet就太阳能汽车达成合作

德国太阳能汽车制造商Sono Motors将与供应商Valmet Automotive在芬兰合作生产首批汽车,并将坚持其在2023年实现商业化生产的目标。

NASA选择Canoo生产摆渡车辆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选择了电动卡车制造商Canoo生产运载宇航员到发射台的摆渡车辆,该合同价值147,855美元,竞标者可以在本月对该合同提出异议。

巴黎公共交通运营商RATP已对起火车辆展开调查

巴黎公共交通运营商RATP已开始对4月4日在巴黎起火的一辆公共汽车展开调查。据悉,该车使用的电池是由Bollore SE开发的。Bollor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RATP已经对火灾原因展开调查,我们将全力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