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付150万欧元 大众为“柴油门”缴纳罚款

2020-08-24 12:30:21来源:德国汽车周刊

日前,德国斯图加特检方宣布,完成了“柴油门”事件中对大众汽车集团前CEO穆勒和监事会主席潘师的调查,大众方面将为潘师支付15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224万元)罚款进行和解,但是依然否认针对潘师的任何“柴油门”指控。

image001.jpg

『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主席潘师』

据悉,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表示,相信潘师没有参与任何有关“柴油门”的非法行为,也没有逃避大众汽车集团赋予他的责任,因此愿意支出150万欧元的罚款。这已经不是大众汽车集团第一次就“柴油门”事件为高管缴纳罚款,今年5月,大众汽车集团同意支付9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000万元),用以结束德国布伦瑞克检方对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和监事会主席潘师提起的诉讼。

image002.jpg

2015年,大众在声明中承认使用非法软件令其柴油车测试符合政府规定的排放标准,上述声明导致大众股价大跌。德国斯图加特检方指控潘师等在向投资者通报公司不当行为方面存在故意拖延。

斯图加特检方同时表示,对当时同为保时捷董事会成员的大众汽车前首席执行官穆勒的调查也会终止,但会继续调查大众汽车集团另一位前首席执行官文德恩。(信息来源:德国汽车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