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丰田同意为粘性加速器集体诉讼支付10亿美元

2020-07-09 17:57:17来源:

丰田汽车公司已同意支付超过10亿美元,以解决与汽车意外加速相关的集体诉讼。

拟议中的和解案将提交给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地方法院,这将是汽车史上规模最大的和解案之一。如果该协议获得批准,丰田将为遭受多次召回影响的车辆的价值损失支付现金,并在多达320万辆汽车上安装特殊的安全功能。

尽管仍然有针对丰田的人身伤害和不合法死亡诉讼,但集体诉讼是与车主损失有关的最大法律诉讼。

该诉讼是在2010年向联邦监管机构投诉许多丰田汽车在没有警告的情况下加速行驶,造成事故和伤害之后提起的。丰田在美国召回了超过800万辆汽车,原因是与脚垫相关的问题可能与油门踏板或可能粘住的踏板缠在一起。

但是集体诉讼声称丰田的电子系统有问题。经过长时间的调查,政府官员去年得出结论,没有证据表明电子系统故障导致了加速问题。但是,美国国家科学院的一个分支随后对该调查进行的审查发现,联邦监管机构缺乏监控汽车电子控制的专业知识。

该公司因未能向监管机构提供有关突然加速的内部信息而被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处以6000万美元的罚款,这主要归因于驾驶员的失误。

召回事件给丰田汽车带来了更广泛的问题,丰田汽车一直以来在质量,安全性和可靠性方面享有原始的声誉。集体诉讼是它从加速问题中稳定复苏的一个持久障碍,其中包括其首席执行官丰田章男在国会面前的证词。

在2010年突然加速问题和去年日本地震和海啸造成的供应链问题之后,丰田已经收回了大部分的销售损失。

纽约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