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铁牛集团破产重整申请被受理 众泰汽车之后的日子该怎么过?

2020-09-02 16:17:06来源:盖世汽车

众泰汽车的最大金主铁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牛集团)破产重整申请已被法院受理。9月1日晚,*ST众泰披露铁牛集团于近日收到浙江省永康市人民法院下发的《民事裁定书》,法院已受理铁牛集团的重整申请。

众泰汽车,众泰汽车

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铁牛集团于近日收到浙江省永康市人民法院下发的《民事裁定书》,法院认定铁牛集团已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账面资产数额小于负债数额,应认定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但是,铁牛集团资产多元化且具核心价值。通过预重整阶段工作,铁牛集团也已具备一定的重整基础。

法院认为铁牛集团具备破产原因,同时具有重整价值,且有可能通过重整使企业恢复经营,故铁牛集团的重整申请符合受理条件。因此,永康市法院裁定受理铁牛集团的重整申请。

众泰汽车,众泰汽车

车友头条查阅相关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铁牛集团共持有众泰汽车7.86亿股,占众泰汽车总股本的38.78%,其中6.48亿股被质押,占其铁牛集团持股总数的82.40%;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的股份为7.86亿股,占其持股总数的100%。因此,铁牛集团破产后续处置有可能会引起众泰汽车实际控制权的变化。

至此,控股股东走向破产、股票也被戴帽的众泰汽车已近穷途末路。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有媒体曾爆料铁牛集团即将破产清算,彼时众泰汽车曾回应表示消息不实。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众泰汽车近生产汽车574辆,销售新车1417辆,公司下属各基地基本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