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大陆与赛灵思合作 为自动驾驶汽车研发首款可量产4D成像雷达

2020-09-24 12:17:02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23日,赛灵思(Xilinx, Inc.)公司宣布与大陆集团(Continental)合作,为大陆的新款先进雷达传感器(ARS)540提供Zynq®UltraScale+™ MPSoC平台,打造汽车行业首个可投入量产的4D成像雷达。此次合作将可以让新量产的汽车配备ARS540,从而实现SAE L2自动驾驶功能,并为L5自动驾驶系统的问世铺平道路。

并购合作,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赛灵思大陆,大陆4D成像雷达,大陆自动驾驶

(图片来源:赛灵思)

4D成像雷达可以根据距离、方位角、仰角和相对速度确定物体的位置,提供有关驾驶环境的详细信息。而早期的汽车雷达系统只能够捕捉速度和方位角信息,无法提供如此详细的信息。大陆的ARS540是一款先进的远程4D成像雷达,分辨率高,最远可探测300米外的物体。此外,其视场宽至± 60度,可以对多种假设情况进行跟踪,从而在驾驶时进行精确预测,这一点对于管理复杂的驾驶场景至关重要,比如探测桥下的交通堵塞情况。此外,ARS540系统的水平分辨率和垂直分辨率都很高,可探测道路上有可能存在危险的物体,并做出适当的反应。该款传感器可支持需要人类驾驶员监管车辆控制的L2自动驾驶,还可扩展应用于L5自动驾驶。

并购合作,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赛灵思大陆,大陆4D成像雷达,大陆自动驾驶

(图片来源:赛灵思)

赛灵思车用Zynq UltraScale+ MPSoC平台是一种适应性很强的平台,可以让大陆的4D成像雷达不受传感器平台多种配置的影响,并可符合OEM的规格。该设备可编程逻辑内的并行处理功能可实现最佳的性能,并可保持完全独立,同时处理对于ARS540的4D传感极其关键的管道。该平台配备的很多数字化信号处理(DSP)片还可加速雷达传感器实时输入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