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特斯拉起诉特朗普政府 要求归还对中国产品征收的关税

2020-09-24 08:16:18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9月21日,特斯拉在纽约国际贸易法院对美国特朗普政府和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提起诉讼,以阻止美国政府对特斯拉从中国进口的产品征收关税。特斯拉希望法院裁定特朗普政府征收的两批关税无效,并让政府退还特斯拉支付的关税和利息。

特斯拉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特斯拉提到的两笔关税分别为List 3和List 4,前者于2018年生效,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25%的关税;后者于2019年生效,对12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7.5%的关税。两份清单都包含数百个非常具体的类别,从原材料到电子元件。该诉讼没有说明特斯拉对哪些产品支付了关税,也没有说明支付了多少关税。截至发稿时,特斯拉和美国贸易代表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9月23日,特斯拉律师在一份文件中表示,美国贸易代表并没有提供有意义的机会去置评,在做决定时未能考虑到相关因素,也未能将客观事实和所做选择理性地联系起来。此外,该起诉讼还将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代理专员Mark Morgan列为被告。

作为关税流程的一部分,企业有权要求豁免某些特定项目。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网站显示,特斯拉于2019年就人造石墨、氧化硅和门环定制焊接板申请了关税豁免,而这三项豁免均于2020年8月到期。

2019年,美国贸易官员拒绝了特斯拉就Model 3汽车电脑和屏幕豁免关税的申请,并称这些部件使用了对中国国家安全项目具有战略重要性的技术。特斯拉表示,受影响的部分是其自动驾驶系统的“大脑”。

特斯拉在申请中称:“提高这一特定部件的关税,会增加成本并影响盈利能力,从而对特斯拉造成损害。由于Model 3汽车电脑的复杂性,以及特斯拉指数级增长所需的苛刻时限,特斯拉无法找到其他制造商来满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