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迅速反转 华为回应:我们“不造车”

2021-03-01 08:30:36来源:汽车之家

2月26日,网传华为计划推出自有品牌电动汽车,正和长安汽车、北汽蓝谷协商代工制造。国内媒体就这一信息咨询华为相关负责人,对方回应称:“(华为)不造车,帮忙企业造好车。”

2019年5月,任正非签发华为组织变动文件,批准成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部门,隶属于ICT管理委员会管理。该文件指出:华为不造车,聚焦ICT技术,成为面向汽车的增量ICT(ICT全称为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即信息通信技术)部件供应商,帮助企业造好车。

image001.jpg

华为随后在2019上海车展、2020北京车展均以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身份高调亮相,同时在多个场合重复强调华为“不造车”,而是将其目光瞄准比制造更有“钱”途的增量领域:电动化、智能网联等,目前华为已推出汽车芯片、底层操作系统、激光雷达等。

有人会疑问,为啥华为造车传闻会扯上北汽蓝谷和长安这两家整车企业,这是因为华为目前的主要服务对象就包括北汽新能源和长安,如为北汽高端电动车品牌极狐供应5G T-Box和MH5000模组等;同时,长安、宁德时代携手华为共同成立了高端电动车品牌。这让不少不明所以的人将华为与北汽蓝谷、长安串联起来,事实上,并不存在北汽蓝谷、长安为华为提供代工服务的可能,而华为却在实实在在地服务北汽蓝谷、长安在内的车企“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