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解析值得出手的凯迪拉克CT6 性价比超高

2020-12-23 10:28:05来源:购车网

如果说到中大型豪华车,很多人首先想到的肯定是奥迪A6L、奔驰E级、宝马5系这三款,无可否认的是,这几款豪华车在知名度和销量上,那是遥遥领先的,今年前11月奥迪A6L销155848辆,奔驰E级销136029辆,宝马5系销120267辆,如果算上新能源车型的销量话,宝马5系 PHEV版本由于卖了2万多台,实际上总销量比奔驰E级要稍高一些。总之,这三款是消费者购买中大型豪华车的首选。不过,BBA之外,其实也有不少好的选择,比如凯迪拉克的CT6,它就是一款性价比非常高的中大型豪华车。

凯迪拉克CT6首先是足够的大,虽说定位是中大型豪华车,实际上车长有5223mm,达到了大型行政级豪华车的水准,相比奔驰S级的5259mm的车长也并不逊色,所以气场是足够强大的,开出去霸气凛然。3019mm的轴距,相比奔驰S级的3165mm,则要稍短一些,不过对比奥迪A6L、宝马5系则要大一截。尺寸达到了旗舰豪华车水准,定价上却是比较务实的,指导价37.97-48.97万,起步价比奥迪A6L还要低4万。

不仅如此,如今凯迪拉克CT6优惠是很可观的,据购车网小编了解,以2021款 28T 时尚型为例,指导价37.97万,如今已跌破29万,即使是全系的主销车型2021款 28T 豪华型,也从42.97万跌到了34万。很显然,如果想要买一辆性价比足够高的中大型豪华车,凯迪拉克CT6无疑是值得重点考虑的。

设计上,凯迪拉克CT6采用了家族设计元素打造,盾形网状格栅尺寸硕大,配合两侧獠牙状的大灯,看上去足够的威猛霸气,车头的视觉冲击力丝毫不逊色奔驰S级、宝马7系等旗舰轿车。车身气场更足,体态饱满富有肌肉感,比那些国产后才加长的奥迪A6L、宝马5系相比,凯迪拉克CT6前中后段的比例感更佳,看上去流畅自然,没有任何的生涩感。尾部亦是简洁大气的风格,与整车定位相得益彰。

内饰延续了简洁的设计风格,整体豪华感和档次感没有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在同级别也没有太大的竞争力,在车内氛围的营造上,凯迪拉克相比对手略逊一筹。至于配置方面,则是丰富齐全的,以主销车型为例,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前后雷达/360度全景影像、真皮座椅(带加热通风)、12.3寸全液晶仪表+10.2寸的中控屏、后排独立空调等配置,配置上略强于奥迪A6L、宝马5系。

新款凯迪拉克CT6取消了3.0T车型,全系标配2.0T动力,最大输出237马力/350牛·米,配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低至7.5秒,对于车重1.7吨多的“大块头”,这样的加速成绩毫无疑问是比较抢眼的。

如果打算购买凯迪拉克CT6,我们需要提醒你的是,这款车后排地台凸起很高,中间乘客的舒适性没有保障,实际上更像一台四座车。另外,底盘的离地间隙偏低,通过性能受到了些许影响。

虽然凯迪拉克CT6不是那么完美,在细节上有些许瑕疵,但我们要说的是瑕不掩瑜,以它优惠后才30来万的价格来说,性价比是足够高的,开出去比奥迪A6L、宝马5系也要更霸气。至于有人说,凯迪拉克的车保值率不高,有些人又担忧品牌没有BBA响。其实还得分开来看,首先保值率的问题,如今的价格已经基本下探到底了,后续降价的空间很小了,所以不要担心再降价而受影响保值率,不过,早期优惠小的时候购买凯迪拉克CT6那批车主,自然会觉得这款车贬值太快,主要原因是后来价格“跳水”了。至于品牌方面,毕竟很多人买豪华车就是冲着牌子去的,凯迪拉克自然无法和BBA媲美了,不过现在凯迪拉克CT6价格, 也已经将品牌折价算进去了,值不得买,就看个人怎么取舍了。

那么,如果您的购车预算在29-35万左右,会考虑购买凯迪拉克CT6吗?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