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广汽集团和科大讯飞等成立合资公司 涉及人工智能领域

2020-12-22 08:17:11来源:盖世汽车

广汽集团、科大讯飞主导成立合资公司。

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星河智联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河智联”)于2020年12月17日成立,注册资本为8500万,法定代表人为张进。

广汽,自动驾驶

星河智联经营范围包括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网络技术服务;区块链技术相关软件和服务;互联网数据服务;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系统集成服务;智能车载设备销售;人工智能基础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网络与信息安全软件开发;软件开发;汽车零部件研发;智能机器人的研发等业务。

广汽,自动驾驶

股权穿透图显示,星河智联有三大股东,其中安徽讯飞云创科技有限公司、广汽资本有限公司各持股47.06%股份,合肥砥石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剩余的5.88%股份。

从天眼查可知,讯飞云创为科大讯飞全资子公司,广汽资本则是广汽集团100%控股。

招银国际研究部白毅阳表示,目前来看,消费群体的年轻化意味着对汽车智能化需求的提升。车企通过与互联网科技企业合作,能够更好地利用合作伙伴的现有技术及其生态,赋能汽车智能化。

广汽集团不止与科大讯飞合作,还与华为、百度等存在合作关系。

12月初,广汽集团刚与百度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资源互补、技术互补等合作方式,共同进行智能驾驶、智能车联、数字化营销方面相关技术及产业的开拓,共同为自动驾驶与移动出行、智能网联和智慧交通领域提供全面、系统、可靠的解决方案。

9月,广汽集团与华为加深合作,双方将全面深化智能汽车领域合作。早在2017年,广汽集团与华为就在智能网联电动汽车领域技术展开战略合作。

广汽集团正在加快石墨烯电池技术的量产,同时布局自动驾驶等领域的研发,以降低对行业巨头的依赖。

广汽集团自研有ADiGO 3.0自动驾驶系统,目前搭载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技术的AION车型已经进入量产车型的标定测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