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马斯克曾想将特斯拉以600亿美元出售给苹果 被库克拒绝

2020-12-23 10:16:30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2月22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表示,此前确实想将特斯拉卖给苹果,但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甚至都不愿意坐下来开会讨论。

特斯拉,特斯拉马斯克苹果库克

(图片来源:马斯克推特截图)

马斯克在推文中称:“在Model 3项目最黑暗的日子里,我联系了库克,想要讨论苹果收购特斯拉的可能性(以目前市值的10分之一,约600亿美元),但他拒绝开会讨论。”

对于苹果研发磷酸铁锂汽车电池的报道,马斯克表示:“如果是真的,这很奇怪。特斯拉已经在上海工厂生产的汽车中使用了磷酸铁。单电池在电化学上是不可能实现的,因为最大电压太低了。也许他们指的是把电芯结合起来,就像我们的结构性电池包?”

马斯克承认曾考虑放弃这家他联手打造的、目前市值超过前9大车企市值总和的公司,实属罕见。特斯拉从未在任何财务文件中提到出售一事。

2018年,马斯克确实公开表示其汽车业务“非常糟糕”,为了解决问题,他晚上都睡在工厂,当时该公司正试图开始量产Model 3电动车。他还曾在推特中表示,在Model 3加大产量的时候,特斯拉还有一个月就要破产,季度文件也从未提到这一点。

Ashlee Vance在马斯克个人传记《硅谷钢铁侠》中曾透露,马斯克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负责人Larry Page曾有一份收购特斯拉的协议,但未能实现。当时还有传言称,马斯克正与苹果合并与收购负责人Adrian Perica谈判,因他需要寻求具有竞争力的报价。

特斯拉,特斯拉马斯克苹果库克

(图片来源:苹果)

特斯拉和苹果一直在硅谷内外竞争人才。2015年,马斯克称苹果为特斯拉的坟墓,“如果你在特斯拉工作不顺利,那么你可以去为苹果工作”。2018年7月,苹果雇佣前特斯拉工程总监Doug Field和其他一些员工,此前Field曾经在苹果工作。

对苹果挖走关键员工,特斯拉当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特斯拉的路不好走。我们的资金比苹果少100倍,所以当然他们能够付更高的薪水。我们还与汽车产量比我们多100倍的强大车企展开极其艰难的竞争,因此这确实是一份艰难的工作。”

苹果从未承认计划生产一辆汽车,但是库克承认,正致力于研发“自动驾驶系统”,可以用于自动驾驶汽车或其他目的。苹果和特斯拉尚未立即回应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