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同比增长11.6% 日产在华7月销售120945辆

2020-08-06 16:25:36来源:汽车之家

日产汽车日前发布销量数据,信息显示,今年7月,日产在中国区销售新车120945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1.6%。随着中国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逐渐得到控制,日产汽车在华销量已经实现“五连增”,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日产汽车中国区及其旗下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大事业板块,东风日产,郑州日产和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本月销量均实现增长。

东风日产 轩逸 2021款 经典 1.6XE CVT舒适版

『轩逸』

分板块来看,东风汽车有限(DFL)旗下乘用车事业板块(包括东风日产和东风启辰)和东风日产7月销量分别为99540辆和94238辆,同比分别增长9.3%和13.5%。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包括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7月销量为18662辆,同比增长31.3%。其中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7月销量分别为14623辆和4039辆,同比分别增长33.4%和24.3%。

分车型来看,轩逸系列7月销售汽车46851辆,同比增长65%;天籁销售新车10161辆,同比增长20.5%,二者均创下7月最佳销量记录。此外,日产SUV车型总销量保持稳定,共售新车31809辆,其中奇骏销售新车14530辆,逍客销售新车13047辆,双双破万,推动了东风日产SUV车型的增长。郑州日产方面,纳瓦拉销售新车1262辆,东风锐骐系列皮卡车型销售新车2575辆,成为拉动郑州日产销量上涨的主要推动力。

郑州日产 纳瓦拉 2019款 2.5L手动四驱舒适型国VI QR25

『纳瓦拉』

日产汽车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﨑庄平(Shohei Yamazaki)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中国和全球仍然存在,下半年汽车市场仍然存在很多不确定性。

编辑点评:

从销量数据来看,燃油车依然是支撑日产在华销量的主要力量,但从接下来的产品规划来看,电动车的地位也变得越发重要。在Ariya正式亮相之后,日产还计划推出一款大型电动SUV车型,加入到聆风和Ariya的电动车产品组合中,新款SUV预计将于2021年晚些时候上市,续航里程数可能在310英里(约合500公里)左右。根据日产的计划,公司将在2021年以前更新旗下70%的车型,可以看出,电动化将成为日产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