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北京等地满足条件 工信部支持换电试点

2020-09-12 16:25:46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有国内媒体报道,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信部将坚定不移发展新能源汽车,并且鼓励企业根据使用场景研发换电模式车型,还将动员地方制定相关政策,创建试点促进产业发展,支持鼓励企业开展换电车型研发和生产。

汽车之家

该负责人表示,由于新能源汽车仍处于产业发展初期,工信部对于充电、换电各种技术路线保持开放态度,鼓励企业多种方式探索发展,积累经验,工信部也会完善相关政策做好支撑。

目前,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达4.01万台,占保有总量的2.82%,占比高出全国约1.3个百分点,具备换电试点条件。海南将根据新能源汽车发展特点,制定换电模式推广的具体试点方案,力争尽快推出。

汽车之家

此外,北京等地同样具备换电条件,相关人员表示,大城市出租型号较统一,满足了换电模式的标准化与商业化需求,以北京为例, 10万台出租车差不多可以支撑换电模式搭建,后续带动私家车用户选择换电车型。

编辑点评:

从当初的不被看好,到今天逐步被市场接受,换电模式的发展可谓是一波三折。事实上,北汽、蔚来等车企早已开始了换电模式,也是这一领域的先行者。如今,工信部将出台相关政策支持换电,对这一模式是一大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