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一句话点评10月中高级车

2020-11-18 08:17:09来源:盖世汽车

市场概述:五年之内,国产品牌不要试图去尝试C级轿车,五年之内,国产轿车试图在20万元之上实现突破的概率是0.00000001%。

如果翻开10多年来中国汽车本土品牌在中高级车市场上前赴后继的发展史,你就明白为何中国品牌在中高级车领域的尝试和探索,何其艰难。

自从2004年奇瑞汽车开始推出东方之子以来,中国汽车工业已经在中高端市场进行过多次的尝试,包括先行者奇瑞汽车在内,已经有多达10个厂家推出接近20款不同形式的中高级车,这其中既有屡败屡战的一汽红旗,也有昙花一现的北汽绅宝D70,虽然包括长安睿骋在内的几款车型一度超过月销量1000辆大关,但是很快就在残酷的市场阻力之下回到举步维艰的起点。

后来是吉利博瑞,一举杀出一条血路,以最高6000辆的成绩占领中高级车市场高地。遗憾的是,博瑞即便在当时一骑绝尘,但在市场的残酷竞争中被合资或者是品牌天花板无情挤压,最终偃旗息鼓。现在轮到比亚迪汉和小鹏P7们,以新能源的方式,想要在中高级轿车领域开启下一个时代。

结果会怎样,我们不得而知,但这注定是一条悲壮的道路。

一句话点评10月中高级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