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日产否认寻求出售三菱汽车股份

2020-11-17 12:16:37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1月16日,日产首席执行官Ashwani Gupta表示,日产汽车“绝对没有”就出售所持三菱汽车股份进行谈判,澄清了此前的不实传闻。

日产否认出售三菱汽车股份

Leaf(图片来源:日产)

Gupta在路透社汽车峰会(Reuters Automotive Summit)的电话会议中表示:“我们没有讨论或考虑改变合作伙伴公司的资本结构,且我们目前正在推进很多项目。”

11月16日,据彭博社报道,不具名人士透露,日产正考虑出售其在三菱汽车的34%持股,以帮助抗击疫情带来的需求下滑。按照当日的收盘价来算,日产在三菱汽车的持股价值为1,022亿日元(约9.76亿美元)。

此举将大大改变联盟前主席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组建的雷诺、日产、三菱汽车的三方合作关系。不过,在戈恩2018年因被控财务违规被捕后,联盟就已陷入混乱。当天,彭博社消息一出,日产股价上涨5%,三菱汽车股价上涨3%。

上周,得益于需求反弹(尤其是中国地区),日产将本财年营业亏损预期下调28%。而日本第六大汽车制造商——三菱汽车预计本财年营业亏损1,400亿日元。两公司都正削减产能和降低成本,旨在重新恢复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