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固特异宣布约28亿美元收购固铂轮胎

2021-02-24 12:31:12来源:网络

近日,外媒报道称,当地时间2月22日,固特异宣布同意以约2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固铂轮胎。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加强固特异在美国市场的领导地位,同时大幅提升其在北美其他市场的地位。而在中国,此次收购将使固特异的业务规模倍增,与更多的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建立业务关系,并能够通过固特异2500家品牌零售店来扩大固铂轮胎的分销范围。根据2019年销量数据推算,合并后的公司预期销售额可达175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收购还需要满足其他惯例成交条件,包括监管当局以及固铂公司股东的批准,收购预计将于2021年下半年完成。

image001.jpg

根据双方的协议,铂股东将获得每股41.75美元现金和(按固定比率兑换的)0.907股固特异普通股,全部股本价值总计约为28亿美元。根据2021年2月19日(即公布收购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固特异收盘价计算,固铂股东将获得的隐含现金和股票对价为每股54.36美元,较固铂当日收盘价溢价24%,较固铂截至2021年2月19日收盘前的30日成交量加权平均价溢价36%。交易完成后,固特异股东将持有合并后公司约84%的股份,固铂股东将持有约16%。

image002.jpg

资料显示,固铂成立于1914年,按营收规模排名为北美第五大轮胎制造企业,目前在全球十五个国家拥有约一万名员工。固铂在全球设有十家全资及合资工厂,旗下拥有固铂、马斯特、路霸和米奇汤普森等轮胎品牌。

相比之下,固特异在北美乘用车轮胎前装和后市场占有较大份额。根据海外数据显示,该公司在前装轮胎市场占有25%的份额,在乘用车轮胎后市场占有10.5%的份额。去年,固特异在北美的营收为51亿美元,排名第三。

据悉,合并后的公司将不仅借势固特异原厂配套轮胎和高端替换轮胎的强大产品阵线,且获得固铂品牌在中端产品领域(以轻型卡车与SUV轮胎产品为主)的支持。此次并购将强效整合两家公司的分销商、零售商网络,打造出更加完善的品牌和产品。

从经营业绩来看,收购完成后的未来两年里,固特异预计将实现约1.65亿美元的营收成本协同效益,主要来自于企业职能的精简和运营效益提升。除此之外,此次收购预计将从固特异可用的美国税项方面实现4.5亿美元甚至更多的净现值。这些税项将减少公司的现金税,产生更多的自由现金流。此次交易的成本预计协同效益不包括制造成本节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