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特斯拉将生产电动货车 电池供应成最大障碍

2021-02-01 12:16:09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该公司计划生产电动货车,但他同时称,在获得更多电池供应之前,这一计划不会实现。

特斯拉,电池,特斯拉电动货车

(图片来源:electrek)

多年来,特斯拉一直在考虑生产电动货车或小型巴士。特斯拉在规划中表示,除了消费类汽车,该公司还需要另外两种类型的电动汽车:电动重型卡车和高乘客密度的城市交通工具。目前这两款产品都还处于早期研发阶段,应该会在明年推出。

特斯拉称,该公司Semi半挂卡车将大幅降低货物运输成本,同时提高安全性。最终,特斯拉正式推出了重型卡车Semi,但从未推出一款适用于高乘客密度城市交通的电动车辆。

马斯克之前曾谈到将在Model X的基础上制造一款电动货车,但没有实现。早在2018年,马斯克还表示,特斯拉与梅赛德斯奔驰合作开发其广受欢迎的Sprinter 货车的电动版应该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但这一提议的合作也没有任何结果。

上周,特斯拉发布了其2020年第四季度的业绩,在随后的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被问及特斯拉是否会生产电动货车。此前有几家其他公司均宣布进入这一领域,比如通用汽车和BrightDrop。

马斯克回应称,特斯拉有生产电动货车的计划,但这取决于电池供应。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未来肯定会生产电动货车,但前提是需要确保电池供应。不从事制造行业的人很难理解一款车型的规模化量产有多难,这可以说是世界上最难的事情。打造原型车很容易,但规模化生产非常困难。”

在会中,特斯拉还表示,该公司Semi项目目前也处于类似的情况,正在等待足够的电池供应。增加自己的电池产量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这个问题,但马斯克也坚持计划从其他电池制造商处购买所有可以购买的电池。特斯拉表示,该公司计划今年使弗里蒙特4680电池试点工厂达到10 GWh的产能,并在明年年底前在德国柏林和美国得克萨斯州部署100 GWh的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