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德意志银行:大众电动车业务价值2300亿美元

2021-03-23 12:16:39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意志银行表示,大众汽车的纯电动车战略应该会继续获得更多的赞誉,这可能会推动该公司最快明年在电动汽车销量上超越特斯拉。

以Tim Rokossa为首的分析师3月22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大众的纯电动汽车业务能够获得类似特斯拉和蔚来的市盈率,其市值将达到1,950亿欧元(2,300亿美元)左右,超过该公司目前的全部市值。分析师们将大众汽车的目标股价上调了46%,至270欧元。

大众汽车在法兰克福股市的普通股涨幅高达14%,优先股涨幅高达8.4%,而其美国存托凭证(ADR)在纽约股市也上涨。上周,大众在德国上市的股票分别上涨了22%和16%。大众还抢走了软件巨头SAP的头衔,成为德国基准DAX指数最大的成分股,自2015年柴油作弊丑闻损害其声誉和股价以来,首次成为德国市值最高的公司。该公司计划与特斯拉争夺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导地位,引发了美国散户投资者的购买狂潮,其美国存托凭证交易量飙升。

电动汽车,大众电动车

大众ID.4(图片来源:大众)

Rokossa认为,随着大众ID.4紧凑型SUV在全球推出,大众电动汽车的销量很有可能在短期内超过特斯拉。大众旗下西雅特品牌的高管3月22日表示,计划在2025年推出一款适用于城市地区的电动汽车,价格在2万欧元至2.5万欧元之间。

大众计划将西雅特在巴塞罗那郊外的工厂改造成电动汽车中心,目标是每年生产50万辆以上的汽车,相当于特斯拉2020年的全球交付量。

大众卡车公司Traton SE也在推进电气化。到2025年,该部门将把在电气技术方面的投资从此前的10亿欧元提高至16亿欧元,并缩减在内燃机方面的支出。

Traton首席执行官Matthias Gruendler表示,商用车的未来将不再由柴油车驱动,而是由电动卡车驱动。由于成本较低,电池驱动的卡车必将战胜使用氢燃料电池的卡车,而氢燃料电池在很大程度上将局限于小众市场。